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移動如詩(上)

去紐奧良之前找了這間搬家公司,有80%是出於好奇,老闆在官網上寫的是:

Poets need to Eat and to Create,
Hence we Choose to Handle Pianos, Boxes, Dressers, Couches, and Beds,
In the most Professional and Efficient Manner,

不只如此,Yelp 上的留言說這位俄國佬是麻省理工學院物理系畢業的---果然唸物理的找的工作都很辛苦---所以做事情有效率、懂得程序最佳化云云。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他比別人家便宜,而且還提供折扣:全部搬完之後客人若能背誦一首詩,就可以享有95折優惠!

由於物理年會的關係,搬家的日期一改再改,我和老闆Victor 往來了幾回email串,內容多半是像這樣簡潔有力,

#我: 3/25 有時間嗎
Victor: 有,3/25 早上八點

#我: 3/25 週六有別的時間嗎?
Victor: 目前沒有
我: 好吧

#我: 那3/26 週日有辦法搬嗎
 Victor: 有,3/26 早上八點

沒有招呼,沒有客套,沒有多餘的解釋、條件、但書想定計畫雨天備案種種廢話連篇。

然後週日早上7點50,正當因為打包而只睡兩小時的我還在床上期待他們能遲到,多給我10分鐘的睡眠時,電話響了,電話那頭的人說: 樓下那台Camry 是你的嗎?

噢,並不是,於是Victor 把他的Van 停在別人家的車道,我說這樣好嗎,他說週末不會有問題的。

好吧,要我說問題比較大的應該是他開來的這台 Van,那是看來車齡至少20年,烤漆已由白轉灰,四個輪拱部份已經出現銹斑的一輛雪佛蘭,雖然在van裡算大,但我還是懷疑我的東西是否能全數塞的進去,還是,要分兩趟?

Victor 人倒是很和氣,看了我指給他看的家當之後,笑說: 你原來說的15個箱子,成長的很快吶 (如今大大小小約有30箱之譜,而且有一半是書)

我說很抱歉當初估的不夠精確,我原本以為這是線性,但愈到後來愈發現箱子的數量根本是呈指數成長。Victor 說沒關係,我們可以處理,但我倒有個quiz給你,既然你說到 exponetial 那你告訴我,2的x次方等於x的平方 (2^x=x^2)這方程式,有幾個解?

我說,這種問題我通常都直接答零或無限大。

他說不對,我們一邊搬,你可以去旁邊慢慢想,你不是學物理的嗎,應該很熟悉偏微分方程式、複變含數或都變分法這些東西吧?

我說,嗯,這麼說好了,小弟我是做實驗的,修水電抓漏才是我的專長,而且我的 Ph. D 基本是靠玩膠帶拿的…

此時Victor 晃晃手上一個我昨晚倉促間拿膠帶隨便封上的紙箱,一本 Lucky peach 差點掉出來,微微笑說,膠帶,嗯?

Victor 人雖高壯,但也看得出有點年紀了,他的位助手此時正好現身,令我頓時語塞,那是一位個子非常瘦小的亞洲人,戴著大大的眼鏡,就像舊時好萊塢電影裡常會出現的典型黃種學生角色,想到要請他搬這一箱箱重的要命的箱子,心裡頓時覺得非常不安。上回請的搬家工人是兩位愛爾蘭壯漢,他們搬東西樣子讓我見膱到什麼叫舉重若輕,因此這回打包時根本沒在顧慮每一箱的重量,能塞就塞…

這位仁兄R生於孟加拉,從小在斯理蘭卡長大,看起來充滿書卷氣的一個人,想起他可能同為飄零異鄉的留學生,心裡不禁一酸。

我問說你是學生嗎?他說是的,剛從神學院畢業,接下來要去唸研究所。

是那建築風格肅穆卻又透著一絲絲詭譎的哈佛神學院嗎?

是的。

老天,好吧,希望接下來的搬家過程能夠如有神助,速戰速決,我實在超睏的,只希望趕快在新家躺下。



   

2 則留言:

Nana 提到...

我也剛搬家,從紐約搬到邁阿密~~應該沒你遠但也差不多了。

我是找了家台灣搬家公司,以前用過還不錯,現在東西還沒來希望這次也很ok~~~

becco 提到...

Nana,

你大概誤會了,我搬的距離很近,zip code只變動了一號,紐奧良是去開會的啦 。

祝你們在Miami 的新生活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