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Manners maketh man

最近迷上買西裝(什麼惡習),所以與母親一起看了去年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 Kingsman --- 表面上是位於倫敦 Savile Road 上的手工訂製西服店,實際上一個國際情報組織,在經典紳士穿搭底下,隱藏著一顆維護世界和平的心這樣。

"The suit,is a gentleman's armor" 多麼感人的宣誓。

 相信很多人都記得這個經典的教堂片段:
   

我以為導演安排這個橋段的目的,是要展示一套剪裁合身的西服,如何能適應各種各樣的場合、動作、儀態。哪怕情況再嚴峻,一位紳士都能從容不迫地完成其使命,甚至優雅地被一槍擊斃。 

不過母親看完,體會倒是與我有所不同,看到科技大亨/狂人用免費手機晶片吸引大眾上門,並進而控制其思想與行動進而自相殘殺,令她感到不寒而慄,或許是為了尋求一些安慰吧,她問了問她那學物理的兒子(也就是我):「這世界應該不會有這種可怕的東西吧?」 

我很嚴肅地說:「怎麼沒有,早就有了啊,這就是為什麼我三番兩次求你你和爸爸在台灣時,不要去吃神旺潮品集,就算人家用送的,也不要去碰什麼中國時報、聯合報、週刊王,看到中天頻道還有TVBS立刻轉台,手機只可以用我們幫你買的iPhone,其他什麼米的就算人家送你也不要的道理呀!」

看不出惡魔們的 undercover,那就什麼諜報片都甭看了,不是嗎。

1 則留言:

gtefd 提到...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