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睡前雜感

十一點多吃完晚餐,酒喝多了,只好不工作準備睡覺。

看了一下日劇糖果屋,我要再說一次,日本深夜劇,一定有參考心理學的理論。對睡前的成人來說,那療癒的效果就像天線飽包以及巧虎大神之於學齡前的孩子一樣。

像是這一季的「糖果屋」,
唉,
怎麼可以將如此蕭瑟的人生,拍的那麼樣溫柔?

睡前看這個, 就像喝了一杯蘭姆酒再鑽進被窩一樣。

還有前幾季在北海道拍的「不便的便利屋」,我一直忍著還沒重看,
打算拿他來迎接這冬天的第一場暴風雪。

但我最愛的還是幕末穿越劇「武士老師」。想起小時候,真真正正覺得國家在向上提升當中,似乎再過幾年,我們就要脫胎換骨變成亞洲的另一個日本---現在想起來汗顏到想死---所以那時對明治維新還有法國大革命特別感興趣。

想不到人到中年,才發現…幹.伊.娘.咧,我們根本連幕末都還沒跨過。

最後,不小心看到一則沒營養的新聞,有人在問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英文翻譯,

嗯,要是我會這樣說

" Formosa, over KMT's dead body"

回去試用我的新床墊了,晚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路過留個言 :

黨產不歸零==>國民黨不會倒!

拚國會過半 拚"不當黨產處置條例"過關
民進黨可要說到做到

becco 提到...

好,一言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