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I-Haul,哀嚎,漫長的告別 (本文會置頂一陣子)

要搬離目前為止的人生中,居住時間僅次於成長的新店老家的地方。

感觸打四面八方而來,萬緒千頭而去,無從約束,隨手記下。




(一)

Kindle 的好,打包裝箱的時候最知道。

(二)

常好奇為什麼在美國的出版品,無論雜誌或書籍,紙質都遠較台灣輕薄,即使是所謂精裝書也不過就是用了硬質的封底封面罷了。台灣出版的書,哪怕內容如何良莠不齊,膚淺無腦,紙張磅數總是擁有壓倒性的優勢---壓死我惹---西方高級名廚食譜才會用上的鏡面雪銅紙,更是輕易出現在許多翻不完就可以丟棄的雜誌裡。

會不會是因為華人安土重遷,而美國人熱愛搬家造成的呢?

(三)

同樣道理, IKEA 的東西用個幾年就會失去搬往下一處的價值,的確"省事"。翻譯成「宜家」就是暗示其客人搬來搬去,四處「宜家」慣了吧。

(四)

整理書的時候如果心生吶悶:「靠腰,當初怎麼會買這本?」

表示以下兩種可能

a. 你買來之後根本沒看過
b. 你現在也不會想看

無論何者,結論就是這書可以丟掉或送人了。

(五)

當兵時受的舊傷又犯了,誰有白衫君 中醫師的電話?

(六)

都要等到夜深人靜時,才會去做一個把不打算帶走的書拿到樓梯間以待有緣人的動作。

無論好壞,那些都是曾直接進到一個人意識或講噁心點---靈魂裡的東西,有什麼比這更私密的呢?

這也是我只能跟少數熟人一起吃飯的原因。

(七)

也因此會在匆促放下書之後,再若無其事地繞回來,想看究竟哪些書已被撿走了。

看見有書剩下,會覺得被遭人嫌棄;至於那些被挑走的,又是進到誰家的書櫃了呢?

不免想認識一下---是soulmate 來著。

無論如何都悵然若失。

(註:目前消失最快的總是壹週刊)

(八)

如果擔心書裝得太滿會閃到腰,不妨在封箱前放上一本「威尼斯日記」,會好搬許多。

決定上網加訂十本,放進每一個紙箱。



(註:買不到「威尼斯日記」的話可改用「看不見的城市」代替,效果不會差太多)

(九)

既然需要大篇幅、高彩、高解晰度,且方便前後翻閱、搜尋,為什麼名廚們的食譜不出iPad 版?


(十)

每天睡前要看的床頭書,哪時該打包呢?

(十一)

搬家前夕的清冰箱之旅:

soffrito
canaroli 米
番紅花
魚安 魚康 魚塊
冷凍青豆
洋蔥

好吧那就買點淡菜、蝦、蛤蜊、花枝做 Paella



(十二)

沒有時間搞moving sale  ,但帶不走的東西直接扔掉太浪費了---倒不是錢的問題,畢竟像lodge 的鍋子一隻才十五元罷了。好在可以趁週末放在回收箱附近,通常一個小時內就會消失,令人安心。

我從小就很喜歡荊人失弓的故事呀。

(十三 )

原來搬家公司這麼先進了。

上網填單,把兩地址輸入,依提示將房間大小、樓層、電梯尺吋、樓梯的級數、階梯數量、停車場還是路邊停車、大門口與停車處的距離、打算搬家的日期與時間輸入,最後在一份鉅細彌遺的選單上勾選各房間要搬的傢俱種類與數量---包括床的大小/式樣、大中小型的紙箱各有幾個、電視是平面還是CRT、冰箱是單門還雙門酒冰箱裡儲酒的產地與年份 等等等等等…

然後搬家公司的人和車就在約定的時間到來,搬下來,搬上去,付錢,和預先估的價錢差不到10%,付現還打95折哦!

(十四)

"金麻哩ㄟ身軀都好了 沒傷沒痕沒病沒痛 親像少年時要去打拼"




(十五)

打掃完畢已經是午夜了,把鑰匙從鑰匙圈上拆下來,留在廚房的檯面上,順手拍下了上面那最後一瞥的照片。

圖說裡引用的話不用多作解釋罷。我不是為了配合農曆七月才這麼說的,真的是在最後洗刷時,幾度浮現腦海裡的話。

這個公寓是unfurnished的,按合約,我在交還他時一切東西都得帶走並且打掃乾淨,雖然理論上必須要回復成原始狀態,但管理人員跟我說:「東西搬空就好啦,打掃的事不用太在意,你在這裡住得也夠久了,要怎麼"回復"呢?」

空蕩蕩地來,蕩空空而去,無論如何清洗,都將帶著永久的裂痕、挫傷與汙漬離開這個地方。

我想,這就是人生 在外租屋啊 。



16 則留言:

提到...

威尼斯那個…看不太懂…哈哈

becco 提到...

我隨便寫的啦,不值得深究 。

G 提到...

去吃了Okonomi的日式早餐, 覺得小貴而且沒有很好吃, 還不如去 east village 的 cha-an 或者 robataya 吃中午的簡餐.

becco 提到...

NYT上的照片倒是拍的很漂亮。

這家中午的簡餐據說也不錯

http://mewnyc.com

WL 提到...

恭喜邁向下個階段!
Becco大的下一個落腳處會是?

becco 提到...

也沒真的邁進…

總之下個落腳處還不確定,等我知道了,這裡應該也會知道的吧。

Unknown 提到...

Becco 即將要離開Boston了嗎?還是已經離開了?恭喜展開新旅程!
本想十一月時去Boston開會要順便去找你的!看來可能無緣了。
或許我們在美國的某處會再見吧!
保持聯絡!平安健康-H

becco 提到...

沒有那麼快,十一月我還會在這裡,這一次只是不確幸鎮內小搬家,

如果到時有機會再去吃生蠔吧

Unknown 提到...

了解。希望搬家一切順利(話說都搬好了嗎?)
我要參加的會是11/19-22。到時候看行程怎麼安排!
生蠔之約聽起來非常美味!搞不好還可以去其他餐廳拜一下碼頭!

多保重。平安-H

Joel 提到...

搬得差不多了,謝謝。

十一月哦,那時龍蝦應該比龍眼還便宜了吧

KuMoon - 古月人 提到...

明天準備搬進新公寓。其實也該固定住一個地方了(搬家越來越是一件苦差事)也先恭喜 Becco 開啟新的人生階段

G 提到...

Becco 大 聽說哈林區的 Jado Sushi 不錯哦

http://www.eataku.com/post/125924420383/nakajima-at-jado-sushi-nyc

Chando Ao 提到...

Hello Becco,
常看你的post,也是爱书人。 楼梯间的书还有剩么?很有兴趣
Chando

Joel 提到...

hi Chando,

早就沒啦,我記得留在那裡一直沒人要最後一本是teen vogue (不是我的!!)

一直沒人要,後來應該被清潔人員收走了

Chando Ao 提到...

Teen Vogue!😄 太跳脱!
我住在kendall, 你如果有时间可以grab a coffee!

becco 提到...

KuMoon,

忘了恭喜您入厝。

G,

謝謝您給的link,看來很吸引人!

又,請原諒我有時會忘了即時回留言,歹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