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沐猴而冠時事測驗】柯p被時尚名媛狂譙的原因

地震之後,看到這個很可愛的新聞,害明明身處非地震帶的我震得亂七八糟:

柯P惹到時尚圈 捐款100萬還挨罵 (聯結)

2015/04/19 18:42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出席賽珍珠基金會的慈善晚宴,但因為全場三百多位賓客皆西裝筆挺,只有他沒穿主辦單位規定的正式服裝,時尚名媛關俐麗今在臉書發文:「見識到台北市長的不優雅欠禮儀示範。」認為即使柯P想表現親民低調,也不該在如此正式的場合連西裝都不穿就上台,不僅對主辦方不尊重,也對台下賓客不禮貌。

柯文哲昨晚應協助外籍配偶家庭的賽珍珠基金會邀請,赴慈善餐會。雖然柯p離開時有發現自己的儀容不妥當,他拉拉自己常穿的土黃色外套,尷尬說現場「冠蓋雲集」,自己卻「只穿這樣...」,但名媛關俐麗還是認為他這樣的服裝沒禮貌又不得體。

此外,即使柯p事先以個人名義捐贈一百萬給賽珍珠基金會,他在台上以揶揄的口吻說他是受邀來晚宴「當人頭」,關俐麗也發文「如此的儀容加上如此自以為是的幽默,這就是台北市長,真的讓我笑不出來。」

  ----------------------可是我笑出來惹分隔線--------------------


其實不是很懂為什麼笑不出來,大概因為時尚圈、名流圈、文教圈、美食圈、生活品味圈或這個圈那個圈的本來就離我這種粗人的想法很遠吧。

早上喝咖啡配甜甜圈以及中午吃漢堡配洋蔥圈的的時候,還是難以忘懷啊,因此在此試將柯p引起名媛震怒的可能原因歸納如下:

1,時尚名媛認為賽珍珠基金會晚宴就是在比賽誰戴的珍珠比較大顆,注重穿著打扮---尤其是首飾這一塊---乃是與會者最重要的責任

 2,名媛眼看姐妹淘們在參加阿帕契頭盔趴後,身心大受摧殘比嗑藥後還慘,因此對穿工作服裝來參加趴踢的公務人員深惡痛絕,避之唯恐不及

3,名媛認為賽市長都結束那麼久了,為什麼現在連賽真豬也要把鎂光燈焦點給柯p,這對依珊夫婦公平嗎?

4,由於柯p夫婦都是極忙碌的專業人士,他跑趴的穿著,顯示並沒有聘用非法外籍幫傭伺候更衣或者帶小孩,這樣連小小冒個險以賞人家一口飯吃也不肯的人,有什麼資格跟優雅有禮的名媛貴婦們一起參加這旨在替外配募款的慈善活動

5,以上皆是試圖模仿三句不離"youknow我國外住久了中文理解能力不如英文高"的洋務人士的無聊台客的想像

回味一下經典

11 則留言:

居於外地的一名路人 提到...

不管怎麼說服裝都是禮儀的一部分。難道柯P不尊重場合是對的嗎?

becco 提到...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0421/596330/名媛批柯穿著失禮%E3%80%80慈善基金會發聲明打臉

主辦單位好像覺得還好, 至少以他們認定的「正式服裝」而言

其實那些所謂時尚名媛讓我想到這個

https://youtu.be/QZSbK_SMkf0



我這樣說吧,這些人喔,如果是馬英九或朱立倫去,就算只是穿條黃埔大內褲去,他們都會讚他潮到一個不行吧,

至於如果穿平價西裝褲、襯衫與夾克去的是蔣經國…那名媛們現在可能要決定告別式的正式服裝了吧

愛金塔 提到...

我從小就被教導,不能對別人的名字、父母、服裝,指三道四。我只能說,很多人的家教,跟我所認知的,很不一樣。

becco 提到...

其實寫這個只是一時興起玩玩啦,順便跟給我報抱致敬。

上個月(?)聽了馮光遠先生在本地的演講,笑鬧間格外有些感動,他說民主社會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是幽默,証諸自己幾年下來在外地生活的觀察,不得不說是真知灼見。

像這些所謂的名流名媛講的話其實真的多半沒有什麼營養,識者大可笑笑就算了,但如果拿來作為某種搞笑的素材,卻往往可以把我們的思考帶往意想不到的地方。

例如,什麼叫真正的尊重,什麼是禮貌,什麼叫優雅,什麼是正式服裝,這些是大家平常用到爛其實未必真正深究過的東西,當然,像家教這種東西也是。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奉的教,無論是基督教、佛教、道教,以及裙帶資本主義者們賴以生存並驕其鄉里的懶教,我們都予以尊重,謝謝


匿名 提到...

問一下
如果有個醫生進柯市長當時還在台大時的單位 不穿白袍
進手術房時 不穿scrubs
理由就是穿了也不會變比較好的醫生
你覺得柯市長能接受嗎? (因為他自己也是在醫院時隨時穿著白袍的--他行業的制服)

好啦 我自己看了invite 的時候 看到dress code 我也跟朋友們笑了好幾天啦
跟pearl s buck international 理念有點eschewed...
but, this is taiwan. appropriate professional dress code for women seems to be short, tight and expose all goods... just have to assimilate :)

T

becco 提到...

問題就是

醫護穿白袍施術,
野戰部隊穿迷彩服演訓,
警察穿制服執勤,
無塵室作業員穿無塵衣做元件,
阿帕契飛行員穿軍服戴頭盔跑趴,

穿戴這些行頭,或許不會讓他們的內在質素或本職學能變得更強大,但要是不穿的話,應該會讓他們執行工作的成效打折,這應該沒有什麼需要討論了吧 --- 即使是最後一個例子也是,因為在那種輒行頭的場子,一頂200萬的帽子拿出來應贏面應胲很大 ,名媛紳士們心裡一定會想,咦,連個帽子都要兩百萬了,那他這身衣服、皮鞋還有手錶一定更加尊貴不凡,也優雅多了

我是沒有立場幫柯p回答啦,
但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會說,假設這些時尚名媛優雅地來台大求診(雖然我覺得他們除非是到緊要關頭,否則應該還是比較想去振興醫院之類的吧),堅持不穿白袍或scrubs的醫護人員會搖身一邊,醫術連升三級,或者乾脆脫掉上衣,露出龍紋刺青,能讓他們有被阪口憲二輕柔地凌空愛撫感受,增加療癒的效果,那麼,ok啊

反正這些人喔,多一個少一個對社會的影響真的不大啦(唉,會這樣想,就是我不配當醫生的原因)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ecco 提到...

嗯,我想我一定是醉惹

匿名 提到...

B
抱歉 昨晚是我自己喝醉看錯你留言意思
請刪了我前留言吧

還是覺得work “uniform”雖是小事
柯市長在這方面可以改進的

again, my apologies for my rudeness,

T

becco 提到...

Hi T,

我幫你刪了

just don't worry about it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