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改變成真食記】 有 Cue 中我 --- Granary Cue & Brew, San Antonio, TA (上)

我壓根沒想到這輩子有一天會在美國吃medium rare的豬肉,

而且吃完還想加點。



畫面是有點不雅…但那是我唯一一張21天熟成豬排的斷面照


雖然很忙壓力很大,最終還是決定參加2015的美國物理年會,就當成是到南方渡一個禮拜的假吧,我這麼說服自己。

就像去年Denver APS 原本的規劃是大麻體驗營一樣(可惜最後無法成行),我對這趟遠赴德州聖安東尼奧的會議行程也是有規劃的。南方的聖安東尼奧不比南方澳,因此設定的目標很簡單,就是「Texas Barbecue與墨西哥菜」,不吃別的,哦,當然還有啤酒啦。

這趟「高蛋白知性之旅」對我個人來說幫助很大,專業上的收獲不談,光是讓我比較正確地認識了美國的烤肉 (barbeque) 並產生應有的尊重,開了眼界,就值得一書。

抵達當晚我已從旅館門房身上見識到當地人對bbq的執念---不過稍微問了一下附近兩家bbq他推薦哪家,就可以滔滔不絕地講個五分鐘---但說實在的,在其中一家(較傳統,且在觀光客密集的river walk附近)用過晚餐後,充其量也就覺得是偶爾可以吃吃的美式肉食罷了。

不過我倒是從門房兄那裡學到當地人對烤肉的講法,他們直接說"Cue",而不是Barbecue,同行的美國人說他們之前完全沒聽過,大概是德州特有吧。或許本地人太常吃了,於是縮短音節以節省時間?

而我呢,就像當兵時頭一次從阿兵哥那裡聽到有人稱7-11為"seven" 時那樣嘖嘖稱奇著。 

抱著追根究底的精神,回到旅館的我上網查到這看起來似乎有點不一樣的Granary Cue & Brew,現在我知道他是賣Barbecue的餐廳了。

這裡乍看之下就是另一間時下流行的 locavore 餐廳,標謗本地特約農家、牧場提供的食材,肉品尤其強調只採用土生土長的德州禽畜,我不曉得這樣的概念在德州是否正流行,但對於一個遠道而來的人來說,當然很有吸引力!

名字裡的Brew也不是喊假的,自家釀的啤酒至少四種,就在收銀台後方釀造,不是別處運來的。



於是立刻發email給同行的labmate,約定大家都給完演講那天晚上去輕鬆一下。

至於為期五天的議程究竟要如何參與,就等明天起來再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