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那些超級英雄們告訴我們的事

文章在這裡

寫的真的很好,很感謝作者願意花時間、精神寫這樣充滿力量的東西。

話說我最近發現劇評寫得好(注意,是寫得"好",不是"有名")的人,思考的深度、廣度都很令人欽佩。其共通點是沒有學院派那樣像煙霧一般缭繞且往往不知所終的邏輯,不需要引用什麼著名---通常是一般人沒聽過的--- 某某學者的學說或佳句,但他們可以藉題(劇)發揮,用簡單但充滿力量的言語,憑著對基本常識---那些小學生就能懂的"道理"---與人性的嫻熟掌握,寫出易讀又有說服力的文字。

對我來說,沒有比這樣的文字更有深度了。

而且在嘻笑怒罵能一直保有人性溫潤,在疾言厲色中仍不放棄對人類理性的期待---否則他們也不會花時間精神寫這麼多文字了。

這類的作者,這位 KingKingCold 是其一,寫日劇的豬大爺也是。

再提醒一次,文章在這裡

7 則留言:

G 提到...

幹 看得真爽

這種文章讓人真舒服 不是那種感覺好像有點道理但是有莫名其妙的違和感的爛文

匿名 提到...

但是就是很多人聽不懂、搞不懂
還要腦補一堆有的沒的

Lionel

becco 提到...


很多事情其實並不複雜,用常識就可以看出問題在哪裡,會把他們複雜化、虛無化 ,用過度的"專業"來包裝,往往是有人想混水摸魚,從中獲利,或者是用詭辯來隱瞞什麼

Nana 提到...

Becco - 又來問你吃飯的意見,真是不好意思。
下禮拜和老公兩人要去威尼斯,到現在一餐飯也沒訂(真是我的錯),只有兩晚時間。你會推薦吃哪裡呢?我們就住在Grand Canal旁,位置應該相當central. 原本打算看米其林星級隨便訂,但是在網上google看到你說義大利人口味跟法國人不大相同,那我還是要相信義大利人這邊。

大感謝!!!

becco 提到...

Nana,

你問倒我了,我對威尼斯(或說義大利)好餐廳的印象不深啦,要不要去買本Gambero Rosso 參考一下 ?

另外請旅館的人推薦會是一個好主意,我覺得他們都挺願意分享這方面資訊的。

KuMoon - 古月人 提到...

http://ny.eater.com/archives/2014/09/dominique_ansel_to_expand_cronut_empire_to_tokyo.php

多一個地方可以買 Cronut 了, 搞不好排隊隊伍會少些

PS: 訂不到 Next :(

becco 提到...

Next 現在好像是做Trio的project,我超想去的!

cronut at TYO? 看過Krispy Kreme 在新宿排隊盛況的本人,對cronut的隊伍完全沒有任何期待,而且…都到東京了誰還要吃美國來的甜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