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The Lost Art

All clad 在youtube上的一系列廣告,我是先被這支吸引的: 美國料理界的人格者 Thomas Keller


然後在旁邊看到用all clad煎蛋的影片,我太感興趣了!

這幾年愈來愈依賴那支all clad的不銹鋼鍋,但說真的拿他煎蛋我還是沒那個勇氣。

影片裡的訣竅很簡單,就是鍋子要夠熱,油要夠多,什麼油?Butter 啊! 

這樣就夠了,誰需要什麼不沾鍋啊,直火對決,一鍋萬用並且記得油多不壞菜,這是以前人做出好菜的方式!

6 則留言:

松露玫瑰 提到...

鍋夠熱油夠多,不鏽鋼鍋和生鐵鍋都可以煎出荷包蛋的,真的。

PS:Clad 呵呵

becco 提到...

松露玫瑰,

謝謝指正!

蟑螂妹 提到...

我自己的經驗是,生鐵鍋比不鏽鋼鍋不沾。用不鏽鋼鍋真的要很多油,Lodge 鐵鍋好像刷一層薄薄的油就可以煎蛋了。所以我現在比較常用的其實是De Buyer,比Lodge 輕巧又比不鏽鋼鍋不沾。

不過昨天在逛Sur la Table 網站的時候看到他們和Demeyere 合作推出的五層鍋,很多人說比All-Clad 的D5 好,現在九吋平底鍋的價格又和All-Clad 的原始三層鍋差不多。實在是非常心動又不知道該不該敗下去... (尤其是很多人說Cuisinart MultiClad Pro 就已經可以和All-Clad 比美了,讓我覺得買Demeyere 更有罪惡感。)

好難決定啊...

becco 提到...

蟑螂妹,

同意你的觀察,不過生鐵鍋保養得當才有不沾的效果,有時候會比較麻煩。

至於你說的Demeyere,我只有一句話: 消除罪惡感唯一的方法就是先擁抱罪惡,然後再慢慢消滅他

匿名 提到...

請問ALL CLAD在台灣那裡可以買的到啊,
似乎是不容易買到啊

becco 提到...

這我就不曉得了,但 網路上應該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