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Charlie Rose 喇舌五大名廚!

Charlie Rose 最高!!!!

 Daniel Boulud (紐約 Restaurant Daniel), Grant Achatz ( 芝加哥Alinea),
Thomas Keller (French Laundry, per se) ,Ferran Adria ( El Bulli),以及Gabraille Hamilton ( 紐約Prune)

最後一位遜色了點,但好歹也拿過James Beard 年度廚師,其他四位,我就不用介紹了吧。

這一陣子我對廚師在美國社會所扮演的角色愈發感到有興趣,他們已經從廚房裡為人提供美味食物的專業人員、生意人、 經營者,日漸發展成品牌、評審、藝人,但這都早已不算新聞

 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他們開始利用他們的名氣與影響力開始積極的社會參與,他們演講,著述,開專欄,寫一本又一本的書---我指的不是自傳或是食譜---由於他們的工作與人的生存如此息息相關,所以對康、環境、食物、生態、農業、基因改造食品的未來,乃至整個社會的飲食習慣,特別有感觸,第一手的接觸也讓他們受到比大眾更深的衝擊,於是起而力行。

這樣的胸懷與格局,在人類廚藝的歷史上應該是前所未見的,而你仔細讀讀他們的書,聽聽他們講的話,很難不深深佩服他們思考的深度。


 後記: 果然不出所料,最值得看得是最後一段,Gabrielle Hamilton 的超人氣小館prune 我一直想吃吃看,但都沒機會,第一次看她受訪,挺有意思。

至於其他四位,名氣和成就比GH大太多了,可是正因為他們太紅,說的東西都聽到爛了,Charlie Rose 問題還沒完我都知道主廚要答什麼了,反而沒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