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Oh captain my captain

我永遠記得高中時和電影社的同學在公館一個奇怪地下室再看一次這部電影時,空間裡流動的氣味,

在那之前,我已經可以從頭到尾在腦海裡把這部電影重演一次又一次,默默複誦著一段段經典的台辭

 我還會唱他在狄士尼卡通阿拉丁裡所有的歌哦,那是我最拿手的"演出" 

我也一直期待,有一天他可以在螢幕上演出我心目中的 Richard Feynman,我找不出比他更適合的人選

 回到實驗室,一次又一次看這些經典片段,我久久不能自已


Captain, my captain, you are one of the dead poet now.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d Poets Society是我真正認識他的第一部電影,之後的變人我也很喜歡
沒想到你也對Dead Poets Society印象這麼深

Lionel

becco 提到...

我非常愛,以電影的表現手法來說他非常煽情,但我還是每看必哭。

這部電影有太多雋永的對白和片段,年紀愈大體會愈深,我覺得他在型塑我個人的價值觀時,曾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定調的角色。我尤其喜歡那個在眾人亂走時,氣定神閒地站在一旁旁觀的傢伙。

我應該是在這部片之後才看Good morning Vietnam 的,這兩天因為他逝去的消息,重看了許多過去的片段,當過兵之後再看裡頭的笑點,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後來還看了睡人,印象也很好。然後就是他配音的阿拉丁,除了他精湛的口技與歌唱,主角用最後一個願望讓神燈自由,讓我覺得狄士尼真是太偉大了





scubagolfer 提到...

Thank you & Bon Voyage, Mork.

Have a enjoyable flight back to planet Ork.

becco 提到...

Scubagolfer,

感覺無論國內外,2014 都是異常悲慘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