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HTML 知

陳文茜在週六的蘋果日報上,寫了這篇文章,我相信一定深受許多知識學養深湛,充滿國際觀,勇於走出去的有識之士贊同,恨不得立馬學會註冊一個fb帳號來轉貼給全世界,甚至在清明節的時候帶一份去燒給祖宗拜讀 (誰拜誰呀)。

我的陳文茜:把服貿交付公投吧


同樣的主張,她的好朋友趙少康先生上週也很熱切的建議過(連結),愛國護台之心溢於言表,一如往常。

陳女士在文章中當然也一如往常地愷切陳辭說:

"服貿爭議怎麼發生,我們可以繼續討論,但如何落幕,更是要點。
此項協議不只包括各方利益、青年世代能否在此開放中看到自己的未來,是否加大貧富不均等,更牽涉台灣與大陸的敏感政治關係。化解僵局的方法:我主張交給人民公投。執政者可以澄清網路上誇大數百萬移民誤導,民眾可以更冷靜決定為了未來的恐懼,我們是否寧可企業倒閉、或遷廠離開台灣、員工失業,然後「有志氣」地拒絕中國誘因。

如果民眾選擇否決,那也是台灣人民未來必須共同面對,共同承受。否則以後任何與大陸經濟協議,也不可能進行。隨時隨地貼滿標語、流傳不正確卻多人相信的謠言,沒完沒了。要過,一次過:要痛,台灣才能成長。而非一直不明是非,持續內耗。

坦白說,雖然我一向覺得,有一天她一定會告訴大家太陽是從西邊升起的 --- 這是大家在會暱稱她陳聞西女士的原因,所謂「大膽西進,聞西起舞」---但上面講的大原則,我的確不得不認同,正常的民主國家本來就是這樣辦事的嘛。

只是,有個小小的問題

我在想她會不會很賭爛這個人 (笑)

"我們通過了“公投法”,大陸不想我們通過,但是並不知道,已經沒有任何政黨可以不通過“公投法”。所以我的方法是,我通過“公投法”,但我要讓“公投法”什麼都不能投。所以阿扁就罵,我寫的這個法是“鳥籠公投”(笑)。“主權”也不讓投,“領土”也不讓投,“國號”也不讓投,什麼東西都不能投,而且投的門檻高得不得了:所有公民數的一半。那時候連宋都很擔心,我告訴他們,不要怕,他的公投一定會垮的,前面那些公投都是假的,因為我要全體公民數的一半,那你怎麼投?投票率都只有8成,所以你只要有3成的人反對,他就輸掉了。你藍軍都拿不到3成票,他拿五六成,你輸了也應該啊,就認了吧。5成對5成,你只要3成,因為一定有2成的人不投票。這就是“立法”的技巧。
    “公投法”大部分是我寫的,我們都是念法律係的,陳水扁也是。我表面上給你這個東西,但後面都是假的。"

本人在此大膽預測,下週的文茜小妹大專欄,會教大家用公投決定要不要修公投法,敬請期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常看喬致庸跟孔祥熙的wiki
該支持誰
該有什麼立場
會有什麼下場
“我”決定
這個“我”...

還是不能接受台灣最受歡迎的cut and paste 的“國際報導”...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