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老嫗能解】還要再簡單就只剩王子麵了



一直想培養母親做義大利麵以及一些簡單的義大利菜的習慣,因為那真的是美味、健康、簡單的東西,也適合只有一兩人用餐的時機。

尤其是父親近年來重拾他農家子弟的本色,在辦公室和陽台大種特種各種蔬菜或香草,也得替他找一點出路才行。



pasta裡我最常做的不外乎大蒜辣椒麵、 carbonara (奶蛋培根麵)、妓女麵(puntanesca)或者稍稍複雜些的白酒蛤蜊麵,各色花椰菜麵等等,原則就是要能夠在開始燒一大鍋熱水到麵煮好之間能夠從準備材料開始並完成的醬料,像波隆納肉醬麵(ragu)因為得熬煮許久,材料的準備又花時間,所以現在很少做了。

但或許是習慣或心裡障礙吧,母親到現在還沒有真正嚐試(不過檸檬烤雞倒是烤了幾隻…),我說「那個用生蛋、cheese還有煎培根麵夠簡單了吧?」她卻總是以各種理由---多半是某一樣材料剛好有缺之類的---來搪塞。

這兩天因為買到pecorino,我做了這個黑胡椒與乳酪( caio e pepe)麵,踏馬的,這花的功續幾乎比陽春麵還簡單,再做不到應該只能求助於王子麵了。

同樣的,我們用圖解法,這是本格最新系列叫「老嫗能解的義大利麵」

Spaghetti Cacio e Pepe , 這是羅馬料理,cacio與pepe分別就是乳酪與胡椒的當地方言,據說啦。

材料:spaghetti,pecorino 或parmigiano 乳酪,現磨黑胡椒,橄欖油(optional)


最最簡單的版本,就是取一比一的胡椒與磨好的乾酪,直接在麵煮好之後丟進去用力攪拌即成,但我今天想試一個稍微麻煩一點的版本,是mario batali教的

麵條在煮的同時,在熱鍋裡放點小桶橄欖油

加入現磨的胡椒炒香
麵煮好不用瀝乾水,直接丟到油鍋攪拌


加到磨好的乾酪裡,我今天是用pecorion和parmigiano

用力攪拌,要是太乾的話在攪拌的過程裡加點煮麵水調開,完成

但只是這樣是不行的,要有點蔬菜,所以加上這個

原本的食譜是用白蘆筍啦,上面的topping也沒有小蕃茄,但管他的。總之就是拿巴西里,隨便一點香草切碎,弄碎的白煮蛋,加點鹽和橄欖油拌好,放上去,然後再酌量刨一點parmigiano就行了,簡單斃了吧!

結論是今天吃奶蛋素。

3 則留言:

愛金塔 提到...

交給我吧!

愛金塔 提到...

順便去你家拿轉到農產品~

becco 提到...

好主意!

你直接聯絡我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