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人体實驗,請勿僅自行在家嚐試

去年,高中同學SH在回台創業之前,看了村上的跑步書---好像就是我書架上那一本---於是很沒有創意地打算效法村上,要用持之以恆的跑步來尋得人生的答案,增進自我感覺,習得寫作或創業的密訣,讓自己在靈魂深處某個看來不很顯眼但確確實實存在的地方,能夠有微小但徹底的改變,簡單說,就是克服中年危機啦。

我必須說這傢伙雖然做很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但那三分鐘裡熱起來的成效多半非常驚人,累積的知識、經驗以及那種達人般的說服力是多數人花三十倍時間都達不到的。短短三分鐘之內,他會從零開始加熱到渾身散發出一種「只有這件事才是此刻這世界上唯一值得做的」的三八能量---三成用來督促自已,八成花在說服別人---而我們這群從高中看著他瘋到現在的人,也漸漸學到怎麼抵擋或不被迷惑(我現在在用的嘸蝦米輸入法就是拜他之賜,當初一起買書買軟体的人裡面,如今只剩下我還在用這種iPhone上沒有支援的中文輸入法,幹!)

但想不到這傢伙下個月底就要去參加北海道的馬拉松了!去年夏天在我家旁邊的河邊一起跑時,我還覺得我們兩個是同一個班的呢。

回台灣沒多久他開始迷上赤腳跑,然後一如往常地,開始大量地把他看到的書、影片、論文以及特價資訊(Vibram五趾鞋的)丟給我,據他說穿這種五趾鞋、以近乎赤腳的方法跑的好處很多,他現在在台北還能風雨無阻地跑著,都是拜了這種鞋之賜,已經買了四雙惹!

今天中午在實驗室做完工作,散步到北邊的廣場,吃完泰國人做的烤鴨雞蛋乾麵之後繞去city sport買了一雙紅色、上面有graphene六角形晶格結構並且像是蜘蛛人裝束的一部份的Vibram鞋。好吧其實一開始我看上的不是這雙,店員說我要的沒有,但先拿這類似的款式給我試尺吋,偏偏我試穿五趾鞋卻沒穿五趾襪,只得光著腳套進去,感覺相當不好意思,不幸尺吋又很合,就更不好要店員拿回去…就與這雙BIKILA結緣了。

下午穿著去購物,然後在河邊試跑了幾嘜,感覺不錯,而且"光"著腳的感覺挺不賴的,看了下面的影片之後,決定去買作者的書" Born to Run"來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