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What the fuck is that?


蘋論:大陸人權

蘋論:大陸人權
2011年 05月09日
本月2日,美國資深眾議員、國際關係委員會的主席、國會台灣連線創始人戴納.羅拉巴克寫信給馬總統,請馬讓中華電信不要終止與新唐人電視的合作關係。
勿助中打壓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是中國在海外的民主人士所建立的電視台,原來是租用中華電信的「中新二號」衛星服務;但今年4月中華電信通知新唐人電視,今年8月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約。羅拉巴克質疑背後的動機,並說;「如果台灣不支持在中國境內爭取思想自由的奮鬥,我認為美國沒有必要去支持台灣。」
也許羅拉巴克不禮貌地冒犯台灣馬政府,但馬自己說過;「我們對於大陸人權的發展,一向都非常關切與注意」,「兩岸之間距離的遠近,人權是個重要指標」等等,如果馬說的是誠實的話,那麼有什麼理由讓官股大於2/3的中華電信終止續約?台灣的最終安全是中國的民主化,我們為什麼要幫助中國打壓一個人單勢孤的小小電視台,而袒護反民主的政權?

政治介入?新唐人電視未獲續約
五月 4, 2011Association for Free Communication發表迴響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具有法輪功背景的新唐人亞太台,租用中華電信中新一號(ST-1)衛星,從境外傳遞節目內容至全台十二個有線電視播出,中華電信最近表明不再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理由是換了新的衛星,頻寬不足;新唐人則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陳情,強調係政治因素考量,才不予續約。

中華電:頻寬減少 絕無政治考量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協理陳慧燕回應,中華電信將中新一號衛星轉為中新二號(ST-2)後轉頻器少二個,頻寬減少,正好新唐人亞太台合約到期,所以不再續約,絕無政治因素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朱婉琪表示,新唐人亞太台自二○○七年八月租用中新一號衛星至今四年多,從境外傳遞訊號播放亞太新聞、醫療、共黨評論、娛樂、影集等節目,為敢言的獨立媒體,全台約三分之一有線電視收視戶可收視新唐人的節目,被中國視為眼中釘。二○○九年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日,新唐人亞太台還被蓋台長達半個月,至今找不到干擾者。

朱婉琪表示,新唐人亞太台從未積欠中華電信費用,節目品質優良,中華電信理應優先續約,如果無法續約,新唐人亞太台八月份必須下架,新唐人質疑中華電信為了在中國發展電信業務,刻意討好中國。

陳情NCC 新唐人質疑中華電討好中國

朱婉琪則質疑,中華電信公開資料說明,中華電信斥資與新加坡合作發射ST-2衛星比ST-1衛星性能優越、涵蓋範圍更廣、發射功率更高,承載的轉頻器數量及頻寬更多,與中華電信告知新唐人亞太台不續約理由明顯不符。陳慧燕表示,新唐人用的是Cband頻段,新增的Kuband頻段,兩者不相容。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營運管理處官員表示,依據電信法相關規定,中華電信為市場主導業者,針對客戶不得為差別服務,也就是不能無故任意挑選客人,NCC將查證雙方說法,了解中華電信是否真的頻寬不足才不續約,中華電信如有隱瞞,將依照電信法處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4/today-p2.htm

2 則留言:

Rich 提到...

Ever heard of freedom of contract? Who's making it political now? Dana Rohrabacher is a rere in just about any issue under the sun!

becco 提到...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even a rere can see of course it IS political, especially when it comes to the diminishing FREEDOM, not in particular of contract, in my cou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