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金布熊與銀布熊(上)

再度和小明開著陌生的車走在不熟悉的路上竟已經是四年之後的事了。

從I-80駛上CA-12之後,我們不約而同說這簡直跟當年在西西里一樣 ---此時陽光照在旱地上反射出金黃的土壤色澤,路的中間和旁邊有並不密集的巨樹,帶著一股野勁,烈日下濃綠但又顯得飢渴的樣子。因為是地方道路所以線道少而窄,這就更像義大利的國道了。唯一的不同大概是路上的蘭吉雅與飛雅特如今被換成本田與日產,然後不幸的是我腳下踩著一台糟糕透頂的KIA…

進到Yountville,右轉一開上華盛頓大道,GPS說法國洗衣房就在前方500英呎處,我頓時感到有點失落:怎麼,美國最偉大傳奇的餐廳這麼容易就到了?"下交流道左轉200公尺左手邊"這種描述好像比較適合省道旁七層樓高的海鮮熱炒,或是五股的傢俱大賣場吧?

我看看左邊那出現在無數本美食雜誌裡的建築,瞧瞧右邊在報導中常被忽略的有機農園,才發現距離約定時間尚早,於是繼續開下去,打算找個加油站買閃燈的備用電池,沒有。也沒有雜貨店,便利商店,CVS或Walgreen,更沒有那種聚集了Ross, Bed Bath and Beyond, Target和Home depot的"PLAZA",有的只是夾道的橄欖樹、噴泉、希臘柱式建築或者像義大利小村鎮上用石砌的房子,小明指著其中之一說:「這裡跟托斯卡尼滿像的。」「對,但托斯卡尼不會在每一個路口都有stop sign這種掃興的玩意兒。」我說。

這才發現原來從French Laundry開下去,不到一分鐘就是有名的Bistro Jeanty,緊接著是TK的法式小酒館Bouchon以及Bouchon烘培坊,再走幾步路,TK的美式療癒系料理Ad Hoc也出現了,原來三者距離這麼近,很方便訪客做veritical,或精確地說是"in plane" tasting。

旅客中心的阿公為我們指出錯過的雜貨鋪其實就在隔壁,再走幾步就又回到Bouchon Bakery了。買了一杯咖啡,一個Brioche--他們稱之為Almond Chocolate Croissant,但在這裡難道不該用義大利文嗎---與小明坐在Bouchon與Bouchon Bakery間的板凳上吃早餐,這時就不方便拿出他前一晚用大同電鍋蒸的地瓜來啃了,哪怕也是有機的,但沒貼貼紙告訴人家這點怎好意思拿出來呢?

陽光、空氣、空氣裡的水都處於最令人舒服的狀態,我深吸一口,真的好久沒過這樣的日子了。看著從烘焙坊滿出來的人們,尤其他們的衣著與臉上的表情,再回想店裡那些長相粗里粗氣的蛋糕及標價,深深覺得這是個富裕詳和的社區啊。

隔壁Bouchon的侍者穿著黑衣白圍裙在整理室外路邊的位子,白色大理石圓桌、白底紅字厚瓷盤、口布、水杯和餐具漸次擺上---請容我再說一次,這個假歐洲假的好有誠意,我喜歡。

8 則留言:

eugene 提到...

Becco你好

我在Blogger也有個關於食物的blog,我正在寫的新文中會稍微提到TK的Bouchon,我希望能把該字連結至你的「金布熊與銀布熊(上)」文章中,想在發表前先取得你的同意,不知是否能夠使用你的文章連結,非常感謝。

Best Regards,
eugene

becco 提到...

沒有問題,謝謝您留言告知。

文章還沒寫完,好丟臉…

Unknown 提到...

這篇怎麼只有上,中;沒有下集了呢?

becco 提到...

客倌是新來的齁?

Unknown 提到...

素啊!第一次造訪,所以呢?有下集嗎?是我錯過了嗎?

becco 提到...

沒有啦,錯過的是我。

Unknown 提到...

ok,瞭了。我們這星期一(2/20)去,結果店面在整修沒開,據消息要到2/26才會重新營業!

becco 提到...

那真遺憾。我還滿欣賞這家的,至少在美國而言真的很不錯。材料用的也好,下次去記得點他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