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道不行,乘桴浮于海

是道不行,不是我不行。

近來實驗設備接二連三故障,有設計不良因此不穩定的,有天命已屆面臨汰換的,有補了東牆卻敲壞了西牆形成連鎖反應的,還有的,大概只能說是上帝故意把通往巴別塔的天梯給撤了吧。

我常跟親友尤其是W抱怨這點,她怎麼也想不透我們這種燒錢如流水,號稱站在人類科技尖端的系所,設備怎如此不堪一用,我因此語塞,只能說就是因為在尖端嘛,於是"揣而銳之,不能常保"吧。

吾友小黃說這週末是難得的好天氣,我猜就是接近舊金山的意思,問我有沒有興趣出門走走。說好週六去緬因州的,想不到一休息人就生病,在家裡休息不久又跑去實驗室有一搭一搭的做點東西,忽然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想探索自然卻疏離了自然未免太反諷了吧?< 把心一橫將週日下午的工作移到早上,準時做完之後帶著短褲涼鞋防晒油與小黃驅車前往緬因州的薩可河口(Saco river)。 緬因州在美國的最東北角,離加拿大已經不遠,很奇怪,過了州界氣氛便完全不同,這州一大部份人靠海吃海,魚業和海洋休閒渡假盛行,或許因為這樣人們臉上一派悠閒從容,連教堂的樣式也迥異於平日所見,大概是早期清教徒崇尚的風格(吧)。 好不容易到了出海口附近,租了條兩人坐的獨木舟(Kayak),問明了潮夕的方向和時間,便往河上划去,小船離水面近,海風徐徐,日頭和煦---雖然回到家發現沒擦防晒油的小腿還是晒傷了---再聞著海的味道,讓人高興得想手舞足蹈起來。


把船划進水澤,水下的水草清晰可見,租船給我們的老兄自豪的說這是新英格蘭最乾淨的河了
划完船之後開去附近小城閒逛,買了這家據說很有名的炸蛤蜊,還送當地冰淇淋的coupon,買一送一,我們當然去換了,還真是好吃,尤其Maple walnut,畢竟楓糖是本地特產。另外緬因州其實真正供應了大部份的"波士頓龍蝦",這裡龍蝦大約就像台中的太陽餅一樣氾濫,五塊錢就可以買一個用一整隻當天捕獲的龍蝦的肉做成的龍蝦三明治。


天氣很適合在船上小憩,只是醒來時不曉得會被海流帶去哪裡


這是老布希總統的度假別墅,我們只能在岸邊遠遠的觀看,照片左邊沒拍到還有幾間屋子,然後才是入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