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簡併,Degeneracy

實驗室來了位大一新生,一個小女孩。

第一次聽她的名字後我有點意外,叫作Alex,通常不是男生的名字嗎?例如 Alex Rodriguez ,再man 不過的傢伙了。

我問美國人 Brit ,他說:「這是巧合啦,男生Alex指的是Alexander (亞力山大),女生則是指Alexsandra (亞麗珊卓),所以日常簡而稱之時,就全變成 Alex 了。」至於 Brit ,他自己的名字則其實是 Britton,不是小甜甜的Brittney.

「Oh, the so called "Degeneracy"!」我說這就是傳說中的"簡併"態。

「Sweet!」Brit說。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am 好像也是另一個可以男女通用的簡稱

becco 提到...

對,我記得Enchanted裡面男主角的助理就叫 Sam (這電影很讚)。

是Samuelson與Samantha的簡稱嗎?

Eric 提到...

Sam是Samantha的簡稱,有個朋友就是這個名字。

目前聽過最man的女生名字是高中時候的同學,叫Ryan,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應該是什麼的簡稱...

becco 提到...

or maybe Samson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