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賺到:culinaria飲食小百科


撿到大便宜: Culinaria 一本十塊美金!

住在波士頓的人或你家附近有Borders書店的話,不妨去逛逛,昨天在他們出清存貨(Bargain Shopping)那區偶然看到這一系列叫Culinaria的書 ,之前從來沒聽說過,原來想便宜沒好貨 (一本近四磅全彩印刷才十美元),但一翻之後驚為逸品,光是看第一章介紹Baguette的部份就讓我覺受益匪淺,仔細一看原來出自德國出版社之手,嚴謹與一絲不苟大概不必懷疑。

我當下買了法國與西班牙的,昨晚隨手翻翻,決定待會兒再去買義大利與德國(我必須強調這本是別人要的),可惜沒有葡萄牙或土耳其。

書我還沒細看,因此目前沒辦法寫詳細的介紹,很可能也不會有,簡單講,這根本就是我非常喜歡的Lonely Planet出的World Food系列的擴充與深化版(Culinaria 也是按地理區塊來剖析料理與物產)。

書的內容豐富紮實,雖說是2007年版,但其實照片裡的菜看來大約是十五年前流行的樣子,無妨,我以為他的價值在於那些很基礎的東西,作為閒暇時的讀物或參考書----想知道Calisson d'Aix 是如何一步步做出來的?書裡有圖解---都非常棒。

上Amazon查了之後,發現各冊索價30~40美金,平均四顆半星評價,賺到!


後記:

今天中午去學校對面的書店買了 Lonely Planet 的World Food : Portugal,講葡萄牙飲食的。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叢書系列,與兩本Culinaria 參照,也印証了前面所講的(但 LP 一本要15元 Orz )。

會買葡萄牙這一冊是因為兩次在此地的葡萄牙餐廳(Casa Portugal) 經驗很不錯,那種大方、豪邁、粗氣的菜肴真是特別,在充斥所謂斯文有禮、使人沒力的知識份子的此地,格外吸引人。

是我現在最想寫的餐廳。

7 則留言:

Alban 提到...

謝謝你提供的消息,很棒的書,重點是真的買到賺到
我在North Carolina的Borders也買到了French, Germany and Italy,不過Spain已經沒有了

上週去紐約也特別去買了Doughnut Plant,它的麵團做的真好,而且絕對有害健康,不過越是不健康的大多越好吃啦
潛水看你的文章很久,浮上來感謝一下

becco 提到...

太好了,但我現在有點後悔,下午沒空去買Italy,希望波士頓的網友不要太多,下週末還有剩書,唉。

becco 提到...

hi alban,

忘了講,我喜歡那個「絕對有害健康」的形容,哈。

alban 提到...

我平常大多吃得比較清淡,但是有機會吃一定不會手軟,絕對點最不健康但是最好吃的,有空的話可以看一下我的blog,你就知道我怎麼危害自己的.

becco 提到...

Hi alban,

很精采的Blog,那些紐約餐廳令人流口水呀!

你 Le Bernardin 只預告不寫出來話,我過兩天就要po文嘍!

哈哈

alban 提到...

Hi becco,
期待看到你的文章!你早該轉回吃飯台了.
La Bernardin是我老婆的第一名,到現在她還念念不忘
只說海鮮的話,它絕對是第一,不過我比較喜歡Per se的均衡感! (我承認我愛吃肉)

becco 提到...

Le Bernardin 很棒,我吃了兩次,真的是很好的西式海鮮,主廚相當有天份。

但就餐廳整体來講,per se 可能也是我最推崇的。 Daniel 也很棒,是讓人在天涼的時候特別想吃的料理。

吃飯台我一直都是啦,只是最近忙,沒空去吃。最近對葡萄牙大感興趣,這陣子朋友來,應該會再去吃,大概會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