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真的滿無聊的

前幾天在 ptt 上看一位從紐約搬來波士頓的人抱怨這城市

“是個令人抑鬱的地方
搬來這邊去年8月到現在
我就是學不來喜歡這城市
我住在 commonwealth 這邊
理當是快樂的市中心
但是~~~~~~~~~~~~~~~~~~~~~~~~~~~~~~~~~~~~~~~~~~~~~~~~~~~~~~~~
我真的真的好討厭這邊
這是個要死不活的城市

"newbury street 那邊好好玩說, 你有沒有去"
"copley square 那邊很讚喔"
啊~~~
不要再說了
一點都不好玩
和香港一樣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住慣紐約
美國任何一個城市都是鄉下”

我會心一笑,而這傢伙當然是被波士頓鄉民噓慘了。我覺得他會被噓,其實是因為沒講到要害: 波士頓就是「買東西和吃東西」不如紐約啊---別說紐約,連芝加哥也不如吧。

大概因為我是個走極端的人,所以要不是紐約、東京那樣大到很邪惡地引我入勝,最好就是處於 somewhere between nowhere 、
住來像鄉村俱樂部的大學城那般恬靜舒適。而波士頓這半大不小,置於中而致中不至的小城市,對我來說也就不免有點尷尬了。

當然,如果作為學生,這裡或許比較好(可是我當學生又總是當的那麼不專心),缺點也變成優點。至少文化活動還算是豐富,不然村上春樹怎麼會三番兩次跑來這裡當訪問學人呢?

昨天收到一封廣告信,是一家書店辦的幾個活動,就可以算是個証明:

BOB BLUMENTHAL talks Jazz: An Introduction to the History and Legends Behind America's Music

with BRANFORD MARSALIS

DATE: Tuesday, January 22nd TIME: 7:00 PM
LOCATION: Regattabar

TICKETS: This event is free; no tickets are required
簡單講一下,就是一位寫爵士書的作者與著名的爵士薩克司風手的對談,地點在帆船酒吧,說是酒吧,其實是著名的 Jazz Club。

喜歡「東京奇譚集」的人注意了:這就是第一篇解釋書的來源時,所提到的那個充滿巧合與靈感的 Jazz Club

至於馬沙利斯會不會當場秀上一段就不知道了,希望啦。


再來這個更令我期待,

ANTHONY LEWIS discusses Freedom for the Thought That We Hate: A Biography of the First Amendment

In conversation with Shorenstein Center director Alex S. Jones

$5 TICKETS ON SALE NOW.


DATE: Thursday, January 31st
TIME: 6:00 PM
LOCATION: Brattle Theatre


這位安童哥就是「基甸的號角」「不得立法侵犯」的作者,兩屆普立茲獎得主,來和他對談的也拿過一次(好像很好拿似的…)。我非常愛看這兩本,尤其後者,在成功嶺上翻爛了,把這麼一個憲法與民權問題的故事講的精采絕倫高潮迭起,作者實在很會說故事,莒光日製作單位真的該跟人家學學。新書講的仍是與人民言論自由有關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國家不得通過任何……剝奪言論和出版自由的法律。」

活動雖算是打書,卻還收五元入場卷,但你在接下來一個月之內的書店消費可憑票根折五元下來,所以,要是參加完活動又喜歡這本書打算購買的,就算是賺到啦。

活動地點在一間叫 Brattle Theater 的電影院,專播怪怪藝術片的,有多怪呢,就是連.村.上.春.樹.也.覺.得.怪.唷!

沒錯,這家就是他在尋找漩渦貓的方法裡提到的那間電影院。

我覺得真是非常棒的書,沒興趣的人也可以翻翻,這事情很基本的,不是說小布希和小阿扁今年要一起下台就不值得你重視嘛---打給槓,按捺丟 m 丟~!

延伸閱讀:
http://tinyurl.com/2soecj

2 則留言:

箱子 提到...

前提是, 要常有機會在超大和超小城中來來去去, 不然的話, 住中型城還是不錯的.

Zin 提到...

我很是喜歡波士頓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