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留言版

沒事多留言,多留言沒事


154 則留言:

荔枝 提到...

廣告呢? 好玩的廣告不見了啦....

becco 提到...

換到右邊去了

Zin 提到...

阿哈哈,收,收到。
BTW, 你今年有回台灣的計畫嗎?

Zin 提到...

我還是比較想要看到"新的"文章啦!
請加油加油,快點把文章倒完,不然我每次都有上當的感覺...嗚嗚嗚

Zin 提到...

http://www.sabatinicucina.com.tw/index.html

這是從你這裡看到的廣告,你覺得這家餐廳看起來如何呢? 我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所以要問問大師的意見...

becco 提到...

新文章…最近太忙了

sabatini我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印象還好,但現在怎麼樣完全不曉得,就…請您自己吃吃看唄

蟑螂妹 提到...

Blogspot 真的有比較好嗎?台灣幾乎每個部落格的支持網站好像都有一堆缺點,我這新手有點選不下去。現在在Blogspot 和WordPress 之間無法抉擇...

becco 提到...

來,請看看專家的分析

http://blog.epic2016.com/2007/blogplatforms/#more-35

http://blog.epic2016.com/2007/blogplatforms2/#more-36

blogspot不是最好的,但是用起來簡單,我打算把他當成所有文章備份的地方,等到找到理想的host就整個打包輸出。

目前比較看好的是wordpress,因為兩位我信賴的專家都是用這個,有人好問比較放心。

Pchome功能陽春、缺乏彈性都不是真正令我離開的原因,我最不爽的是這家公司專搞小動作佔使用者便宜,他的email大概是史上最多自家廣告信的帳號,然後現在新聞台的上面和右邊都是廣告,寫文章的人拿不到收益就算了(雖然會不平衡),最可惡的是完全不讓使用者決定接受與否,以及廣告的形態、種類,一堆不相干的產品強加在"個人"新聞台上面,豈不諷刺?

只是顯得這公司霸道又愚蠢而已。

蟑螂妹 提到...

兩個我都正在嘗試;除非有夠好的中文支援網站,應該最後會選WordPress。操作簡單,而且如果要做中文網站,系統上的支援比Blogspot 多,可以直接選中文環境,不像Blogspot 很多中文的標籤都得自己做。不過感覺上會上WordPress 的中文使用者很少...

becco 提到...

wordpress的中文使用者嗎?

我所認識的最強者在這裡
http://blog.eviany.com/

他也是Mac, apple全系列產品,Photoshop,以及果酸換膚的最強者,全部都有出書實力(也著實出不少了)。

蟑螂妹 提到...

真是太感謝了,沒想到我這電腦白癡在你的blog 除了看美食烹飪還能請教科技方面的知識。謝謝囉!

匿名 提到...

別客氣,因為我自己也是電腦白痴,
常常要靠朋友的

蟑螂妹 提到...

又來請教了... 在美國到底哪兒可以買到好的英國茶?

法國茶只有blend tea 好喝,可是老覺得香料太多,茶葉香不足,茶葉本身的品質也沒有很好。喝了一陣子Mariage Freres 還是想喝茶香較濃的英國茶。

目前的心得:Twinings 算是唯一比較容易買到的,可是品質不夠好。PG Tips 和Typhoo 已經有點像美國茶了,以前在英國就不喝。Harrods 的茶好喝又不貴,可惜美國好像找不到。

becco 提到...

難倒我了,我平常都喝台灣茶,其他沒有研究耶。可能上網買買看嗎?

蟑螂妹 提到...

謝啦!我在網路上找不到才來問。看來英國茶在美國真的非常的不普遍...

becco 提到...

如果在波士頓我是看過不少店有賣英國茶,選擇很多,畢竟「茶」是此城聲名大噪之始。

但要是問全國連鎖的店,我就真不曉得了

小寶寶 提到...

在搜尋網站無意間看到了你的blog,覺得還滿不錯的,特別喜歡在波士頓地區關於"吃"的information。寶寶是個很貪吃的人,很喜歡嘗試不同的料理。
還有,有個問題想請問一下,"胡蘭寧"到底是什麼意思阿?

becco 提到...

Hi 小寶寶,

胡蘭寧:
http://tinyurl.com/yox9tx

歡迎你來。

有大波士頓地區的好康也請不吝分享啊!

becco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shin-127/article?mid=4892

好玩

站長 提到...

剛看到的文章, 恍然大悟.
原來台長的名字是出自古書,
含意深遠啊~~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content/newscontent-artnews/0,3457,112008042600555+11051301+20080426+news,00.html

匿名 提到...

Dear Becco

It's Axel.謝謝你之前的幫忙,關於萬年岩鹽,後來該公司不願出口便作罷了。BTW,該鹽僅在法國有售,連鄰國義大利都沒鋪貨。
另,想請較,在美你有看過、嘗過Green & Blacks的產品嗎?http://www.greenandblacks.com/uk/index.php
因該牌僅在英美有售,不知您或是您聽過的風評如何?
Have a nice weekend,
Axel

becco 提到...

Axel,

你的執著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不過,天底下好鹽有的是,所以也不要太勉強啦。

至於你說的green and black,我吃過一兩次他的巧克力,但沒有特別印象,似乎就還可以吧。

蟑螂妹 提到...

請教一下,紐約的Nobu 在你看到底如何呢?

我們這個有錢人聚居、啥都貴得要死又不好吃的鬼地方前陣子新開一家據說大廚來自Nobu 的餐廳,雖然不知道是在Nobu 做到什麼等級的廚師,但不少亞洲人認為是這邊難得可以吃的日本店。只是不便宜。

打算去踩踩雷,但還是想先打聽一下...

becco 提到...

蟑螂妹,

紐約Nobu我吃的是Nobu nextdoor,和nobu差多少我不確定。心得是,不要當成日本料理來吃就還過得去,但要我再去吃短期之內大概沒興趣。

至於nobu出來的廚師本身程度好壞其實和那店未必有直接關係,我想,很優秀的日本料理師傅也不無做很壞的fusion的可能,and vice versa

既然許多亞州人都說不錯,那就試試看呀。對了,那些亞洲人裡日本人有多少?

不過話回來,紐約nobu我也曾聽過一位幫我剪頭髮的日本妹大讚特讚,所以…或許只是我那次運氣不佳。

哦,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三年前去的時候裡面的人都很好看,有幾位客人還有領檯、帶位的小姐超正的!

茱莉亞 提到...

是你的讀者來著。昨天碰巧在祖宜的blog看到你想買staub的留言,以下是我禮拜五在amazon發現的好deal,剛剛是試過還在,有需要的話請自便。

在amazon用$65.87買到一個藍色的staub 5Q cocotte.
amazon的系統應該是有bug,以下是我買到的步驟:

1.Search:Amazon.com ->staub cocotte

2. 我的搜尋結果第一個就是出現:”Staub Round 5-Quart Cocotte,
Blue” by Staub (Oct 11, 2006) $65.87。 點進這個item。

3. 點進去以後會看到網頁價格調回$108.04,不理他。網頁往下拉,會看
到”Frequently Bought Together”,一個鍋子加一個隔熱墊price for
both:$105.87 -> 按 “add both to cart”

4. 進你的shopping cart,你會發現裡面有兩個items,一個是”Staub
Magnetic Wooden Trivet”$40,另一個是”Staub Round 5-Quart
Cocotte, Blue”$65.87。
這個時候你只要把Trivet從shopping cart裡delet掉,就可以開開心心去
結帳用$65.87 抱回一個staub 5Q的鍋子了。

以上。好像只適用藍色鍋。 不挑顏色的話可以衝了。

BTW, Dali真的是好地方,燈光美氣氛佳食物好吃價錢合理,不管叫幾壺sangria都喝不夠。

becco 提到...

茱莉亞,

嗚嗚,已經沒有了,可惡禮拜天竟然還有人去把他debug!!!

現在變成98多一個了,雖然以staub的5qt來說不算貴,但真還是捶心肝啊。

謝謝你的通知,下次有這種好康還請繼續post上來。

茱莉亞 提到...

他有一個4Q的跌到$48,要不要將就一下?

蟑螂妹 提到...

我知道為什麼你不把Nobu 當日本料理了...

吃了那邊出來的廚師在舊金山一帶開的餐廳Jin Sho,感想是師傅對於日本料理該有的樣子是知道的,但是有些菜色就是喜歡玩非日式的花樣。舊金山灣區吃過的日本料理幾乎都有些奇怪的元素,例如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鰻魚飯和酪梨怎麼搭。

中午的定食都是標準的日式定食,晚餐大概美國客人多,花樣就多。朋友說中午的天婦羅定食很好,晚餐我們點了炸蝦天婦羅當開胃菜,結果上桌的吃起來看起來都類似精緻版的果律蝦球:小蝦球裹天婦羅麵衣炸好後在橙汁調味的美乃滋內滾過再上桌。幸好生魚片和壽司都相當不錯,雖不到驚艷,但已經不知多久沒吃到魚料的鮮度和品質、刀工、醋飯、壽司大小都算到位的壽司了。雖然餐具品質不佳(有些小碟簡直是日本城一元商店的等級),但以一人四十美金不含飲料的價錢來說,算是相當不錯。

唯一可恨的是系上教授也喜歡光顧 (這一帶實在沒什麼壽司能吃)...

becco 提到...

那個類似果律蝦球的東西真的是美國泛亞洲菜餐廳的經典!

我在Nobu next door也吃到過…

emilly 提到...

一直不好意思留言給你
不過,仍想表達一下感謝之意
謝謝你的美食分享
受用無窮啊...

becco 提到...

別不好意思,只是留個言嘛。

我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沒在害臊了…

emilly阿美 提到...

哈哈...那我就不要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你是我的偶像耶...^^
而且還公開的,大聲的,承認過

看你的文章一段時間
還挖了二.三年前的一些舊聞來看
一不小心
就多了一位只看文,就崇拜起來的"盲目"粉絲啦.

蟑螂妹 提到...

嗯,如果你真的很迷Gordon Ramsey,可以試試看去玩American Express Wishlist 十二月九號的搶標。我覺得不值得,尤其是提供的機票居然是Jet Blue,不過如果對於預算足夠的Ramsey 迷,和偶像名廚一起吃晚餐聽起來還不太賴...

becco 提到...

我最近買了他的新書,Gordon Ramsay the three star chef,只有愈來愈迷他的份

不過十二月九號那不用想了,標到也沒時間去,jet blue我是不在乎啦

蟑螂妹 提到...

剛才看到Gracious Home 的Le Creuset 有幾支鍋子在半價,不過賣得非常快。Becco 想買他們家東西的話得快。

我剛敗了一支5qt 的oval wide oven 6.75qt 的圓形French oven,一個一百一,一個一百二。雖然有點猶豫要不要一次買兩支,但最後還是咬牙買了。另一個心形的2qt 鍋子只要五十,猶豫兩分鐘就賣光了...

becco 提到...

蟑螂妹,

你太了不起了!

我剛上網去看,好像還有貨,問題是台長剛從premium outlet 回來,已經把盤纏用的差不多了,雖然那裡的Hugo Boss 真的好便宜…

我也去逛了 Le Creuset 的店,一進去就聞到橄欖油爆香油蔥的味道,讓人立刻想抄起身旁的生鐵鍋弄個肉醬或是risotto,幾乎每個客人一進門都說: 啊,好香

結果我發現是店員在店鋪一角用個電磁爐在炒香蔥和幾塊紅蘿蔔,就只是在那裡翻炒,完全不是像台灣超市要給人試吃的態勢。真是太妙了,別的店用精油或香水薰香,賣鍋具的用洋蔥來帶動氣氛,不曉得是不是店長看了食神帶來的靈感?

蟑螂妹 提到...

哈哈!我印象中在Sur la table 的店裡也有類似的方式...

話說Sur la table 現在也開始出自己的不鏽鋼鍋具了,有人說是和All-Clad 同一個製造商做的,也有人說不是。我在店裡比較過,光用看的還是差一點點,可是價格十分可親,不知道用起來如何啊~

cubepress 提到...

版主您好

我是積木文化出版社的編輯
因為不知您的e-mail和其他的連絡方式,只好冒昧在此留言。盼您抽空回覆,並給我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再另行詳談。

歡迎有空上我們部落格瞧瞧~
Cubepress
http://cubepress.pixnet.net/blog

我的聯絡方式如下:
meichien_liu@hmg.com.tw

劉美欽敬上

becco 提到...

劉小姐您好,

已回信至您的email信箱。

Becco

蟑螂妹 提到...

有點好奇,結果你後來有沒有用Aerogrow?雖然評價不一,但我現在很認真考慮去買一套。

經過半年和土播鼠的奮鬥之後,我決定放棄在地裡種香草的計畫。我覺得天氣、水分等等都不是最主要的問題,土播鼠才是永遠解決不了的大患。除非可以真的去弄一塊田,在地裡埋鐵絲網、又在外面用鐵絲網把植物團團包住,才有可能防止土播鼠從地裡挖洞吃、又從地面上啃香草。一般家裡的庭院還是得稍微注意美觀,根本不可能這樣弄。

becco 提到...

沒有耶,最近太忙了,沒有使用新鮮香料的閒情。

現在比較想買的是像Cainli大力推薦的微波蒸烤箱,能夠省力地做出能吃的食物就好。

Starberry 提到...

Had the best meal of my life at Le Bernardin...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on the book.... will add it to my next amazon purchase.

Btw, it would be totally awesome if you could one day do a post involving a "reading list".... always want to know what other foodies are reading or what cookbooks are helpful... = ]

Cheers,

Wilson

becco 提到...

別客氣。

我那天同時訂的另一本書是Gordon Ramsay的 passion for sea food,想知道更多西餐海鮮的做法。

那天另外買的還有 Liebling 的Between meals, 海明威的 Movable Feast,EB Whites的 One man's meat,不過後跟食物無太大關係啦(尤其後兩者),主要是想學作文而已。接下來考慮買的是James Salter的那本 Life is meals

義大利菜我通常參考 Giuliano Hazan 的 How to cook Italian,跟他媽媽寫那本差不多,比較沒有那麼多傳統菜,稍微在地化了一點,但比較不佔空間,而且圖多一點。

匿名 提到...

雖然很少吃零食, 但乍看您在尋找波的多洋芋片的標題, 還以為又有一個童年口味停產了. 底加: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12&cid=173&pid=188906

還好還好... 不過, 忽然覺得自己真奇怪, 雖然沒在吃, 卻希望它一直存在. 哈哈~

蟑螂妹 提到...

又要問你海鮮... 我覺得在美國呆久了真的會一天到晚想哪裡有好的海鮮。

你有沒有在Crab Place 買過螃蟹或者聽別人說他們的海鮮品質如何。網路看到的評論都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台灣人和美國人對海鮮新鮮度的要求不太一樣,還是想問問看台灣人的意見。

我實在受夠了西岸的dungeness crab,很想試試東岸的blue crab。這家的螃蟹如果1/2 or 1 bushel,加上運費運到加州也算便宜。只是我很懷疑這麼多螃蟹送到了要怎麼放,好像不管放冰箱或者吃下肚都沒有足夠的空間。

還有,請問一下,成田機場好吃的東西多嗎?我在考慮暑假回台灣要直飛台北還是在東京轉機...

becco 提到...

蟑螂妹,

你的精神真是令我敬佩,正港的台灣人啦!

我慚愧了,非但沒有聽說你講的那家,事實上我從來沒有在這裡買過螃蟹來吃…

bluecrab我在第一年的時候去 Baltimore 吃過,印象中蟹本身還不壞,就是美國人那做法有時候頗不敢令人領教。

成田機場不錯吃的東西是"不少",但我認為沒有到特別繞過去的必要,何況你是要飛回台灣不是去阿拉斯加定居,相似水準的東西台北一點也不難找。

如果是要進東京盤徊一兩天那又另當別論就是了。

之前韓良露那篇鉅作讓大家注意到機場食飲食的問題,不曉得現在改進多少。他文章裡拿成田來作正面的例子固然沒錯,但那只是相較於其他機場的水準而已,就食物本身而言,是沒有到"值得繞道前往(米其林二星?)"的程度啦。

unshkw 提到...

想請問一下
之前記得版主好像有些關於製作果醬的方法
但我找不到
可以煩請版主重貼嗎
感激不盡

becco 提到...

我得要找一下,不然你也可以google看看,現在還多人在做在賣的,應該很容易找。

catherine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3/17/1zwsm.html如果屬實,希望台灣的好老師能留住。不然一堆人才流去上海香港看了很無奈.

becco 提到...

這樣滿好的,希望能建立合理制度。

因為"彈性"兩字總讓人覺得是臨時、頭痛醫頭用的處方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milly-阿美 提到...

好久沒有給偶像您留言了...
每回的文章,很巧的,很適時的反應出自己現階段的想法與心事,挺有趣的巧合

偶而見到你在ptt美食版的推文,都會有驚喜的感覺呢.因為那裡已經幾乎見不到你的蹤跡了啊

幸好還有這個站的分享...
幾時若真有集冊成書的計劃, 請記得一定要辦簽書會...讓我這個粉絲, 有緣一見啊 ^^

becco 提到...

Hi 阿美,

你讓我羞得不敢發文了。

謝謝啦,不過出書這檔子事實不在我考慮之內---我那種三角貓的把式,印在紙上對不起樹木啦。

文文 提到...

你又碰到一群妖怪了?

becco 提到...

妖怪?

你是指我的版頭喔? 沒有啦,只是昨天剛考完資格考,覺得自己實力很不夠而已啦。

文文 提到...

哈囉,想請問一下,最近有空嗎?我正在翻一個科學節目,跟 antimatter, strong force, weak force, 還有 Higgs Boson 有關,但是裡頭講的東西,已經徹底打敗我了…所以我想問問你裡面的內容

就是這個:http://science.discovery.com/videos/through-the-wormhole-anti-matter.html

becco 提到...

hey 文文,

sure,這些我不算是內行,但應該可以幫上忙,再不濟也有專家可以幫你問。我現在人在加州小明家,東西你哪時候要?

文文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文文 提到...

我發現…我沒有你的信箱(泣…)

becco 提到...

oh, it's joelbecco@gmail.com

Wendy 提到...

您好~

初次到訪就想請教您的意見真是不好意思.(正座)
因為最近是NY的restaurant week...上網晃晃找資料時就發現貴版如獲至寶XD覺得您的評論好有趣.提供我很多餐廳的參考依據.我對星級餐廳一竅不通~因為完全不曉得從何下手.所以想請問您在今年的restaurant week menu上有推薦的嗎?(如果您方便的話)我看了您說的好幾間似乎都沒在列表上呢http://www.nycgo.com/?event=view.article&id=132750 非常感謝您^^

becco 提到...

Wendy您好(稍息),餐廳週的活動我一直錯過,畢竟不住在紐約,所以僅就我曉得的說一下。

首先,我覺得要把餐廳週和該餐廳平常的評價稍微分開來看,因為餐廳週提供的套餐是特別準備的,價錢低,菜色簡單,份量也比較難吃撐人。

至於滿意度就很難說了,有的餐廳即使段數沒特別高,但基於種種因素,例如宣傳考量或老闆新婚之類,對餐廳週活動特別捧場,端出來的菜色就很超值,服務也不減熱忱。反之有些餐廳姿態比較高,推出的prix fix聊備一格,和平時提供的料理差很多,擺明了對付不同錢的客人大小眼。

所以在查評價的時候特別針對該期餐廳週的表現去作比較是很重要的。另外一個訣竅是(如果可以)拿餐廳週套餐菜色與平常a la carte或套餐菜單做比較,如果重覆的菜色多,那也表示餐廳誠意較足。哪怕同一道菜的份量會比平日少些也不打緊,因為真正的花成本的是功夫與時間,反倒不是食材。


另外許多餐廳集團只有旗下的第二級或第三級餐廳才會參與餐廳週,所以像Daniel只有Cafe Boulud和Bar Boulud,Jean Georges只JoJo與perry st.,Mario Batali只有Lupa等等餐廳有提供餐廳週活動等等。這也是你在這裡找到的許多餐廳沒在餐廳週名單上的原因之一…

今年我恰好吃了一餐餐廳週的套餐(在無印良品旁的田舍家爐端燒),但那是因緣巧合,坦白說食物不是很值得一提。倒是舍妹去Alto和Adour,剛好印証了我之前的話,Alto是米其林二星的義大利菜,但餐廳週的菜色實在不怎麼樣,服務上也照顧不週(客人太多),而Adour貴為Alain Ducasse在美國最頂級的餐廳,奈何只有一顆星,不知是否因為如此套餐出的很有誠意,例如甜點的選擇還包括了他們招牌的Exotic Vacherin還有Dark Chocolate sorbet,主廚Didier Elena還來與她們聊了許多,並且邀他們去吃七道菜的tasting menu,讓我羨慕死了。而且據說那天餐廳也是滿的,但服務依然鬆緊適中,看來Alain ducasse真的頗有雪恥之心。

不過說了這麼多,您現在問今年冬天的餐廳週會不會太晚了些,因為到二月六號,也就是今晚我們在此討論的此刻,2011 NYC Winter Restaurant week就已經結束柳…

laney 提到...

你好 我在你文章看到有關Olivina Napa Valley 的事,想請問一些使用的心得,不知是否方便用E-MAIL聯絡呢?對了 我不是來亂的...

becco 提到...

可是我沒有用過啊…

上次去忙著吃飯喝酒,沒有買這個說。

匿名 提到...

有話直說,有塞直拉。

becco 提到...

嗯,共勉之

luyi 提到...

因為我好想吃台灣的甜米糕所以就google...連到你的網誌,有點莫名奇妙,雖然沒有找到波士頓哪裡有賣,不過發現這個好網誌!!

becco 提到...

這網誌是有點莫名其妙沒錯。

你所謂的甜米糕是指?

Wenqing 提到...

Hello,我也是這邊買買提技術學院的學生,所以看becco寫的很多東西都非常有共鳴 :)

會看到這個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想要去wrentham outlet買LC的鍋子,有看到你說的perfect match。不知道在店面的時候有怎樣的小技巧去檢查到底有沒有perfectly match呢?謝謝!

becco 提到...

哈,那你有空買買提你的LC鍋也不見得有空用了…

我所謂的matching其實就是蓋上去會合,然後邊緣看不到明顯的縫,左右晃一下(x_y plane)看有沒有相對運動,tilt一下看有沒有聲音就是了。

另外除了LC鍋之外,最近Costco在他們Kirkland Signature的Enamel Cast Iron dutch oven,重點是,他是法國製,而且金屬knob,蓋內有像Staub鍋那樣slef basting的結構,6 QT 的清倉價好像在60元以內,你不妨考慮一下

http://reviews.costco.com/2070/11588916/kirkland-signature-kirkland-signature-enameled-6-quart-round-cast-iron-dutch-oven-reviews/reviews.htm

Wenqing 提到...

謝謝becco!我是找到工作的senior,所以無所謂有沒有空啦,哈。

6qt的對我一個人來說還是太大,最近相中的是2.75qt的soup pot,也剛剛打過電話去outlet問過,剛好有一款dune(沙丘白)有額外40% off。所以算下來,也是兩位數字可以拿下,所以應該會去搬這個回來咯,畢竟很早就夢想LC鍋了嘛。

松二 提到...

becco兄:

小弟與內子將會到Boston參加Boston Marathon,完成後再到New York逛一逛,正在煩惱行程安排,希望becco兄能指教一下。

1. 因為要預備比賽,小弟可能只有兩個半天遊覧Boston,時間寶貴,可否推介一些不枉去又合適的景點?

2. Leagl Seafood和Barking Crab兩間店子吃海鮮 OK嗎?

3. 小弟希望在NYK找間館子為內子慶生,心目中有Marea, Gilt, Corton, Le Bernadin, Picholine。哪間性價比較高呢?又哪間會較輕鬆呢?內子和小弟可不想到一間拘謹又店大欺客的館子呢。

4. 很多NYK館子的dress code都是"business causal, jacket is recommended",是否真的要穿上西裝外套呢?小弟已經要帶備一堆比賽用品,再加一整套西裝、恤衫、領帶、皮鞋....吃不消噢!

5. 又可否推介一些值得一到的NYK景點?

問題煩多,還請becco兄見諒及指點迷津。

謝謝!

becco 提到...

松二兄,

波士頓馬拉松!太強了,我一直希望自己有這份能耐,但感覺愈來愈遙遠了…

關於您的問題,謹就我所知的回答如下:

1,波士頓的景點…坦白說我自己也沒看過,如果您對美國歷史有興趣,可以去freedom trail 逛逛,quincy market 附近也可走走,喜歡啤酒可以去Sam Adams酒廠參觀品嚐---以上都是聽人家說的。

2,我沒吃過BArking crab,LSF也好像只吃過一次(?),不過我聽到的評價都不差,這些店都賣新英格蘭式海鮮,也就是巧達湯和水煮龍蝦,有的店會有龍蝦三明治,同類型但更高一檔次的應數atlantic fish,http://www.atlanticfishco.com/ 還不錯,但不便宜,生意極好。

價廉物美的另一個選擇是Mount Vernon,但不開車的話並不方便,既然您時間有限,就不特別推薦。

比較有趣(也就是我自己會想去吃的)是Neptune Oyster Bar以及B&G Oyster,是比較有創意的海鮮。

3,您提的幾家店我覺得都會有dresscode,至少男士要有jacket,拘謹則不太至於(我從不曾在餐廳覺得拘謹XD),這裡畢竟是美國啊。以上幾家性價比最好的我認為是Le Bernardin (尤其是如果你要吃高級海鮮的話,Marea我沒吃過,但他的東西相對於Le Bernardin似乎太貴),Picholine舍妹上週去吃也覺得很好,服務更是一流。

其實我會說,在紐約(或全世界),三星餐廳性價比最高(MASA和JG例外),你的候選名單裡不妨再加上Daniel和Gordon Ramsay

如果你要食物好吃但氣氛輕鬆而且不用擔心西裝問題,我認為幾間一星餐廳可以考慮,Tribecca的Marc Forgione的料理大膽而有趣,布魯克林的Saul或Queens的Danny Brown wine bar and Kitchen也好吃(後者酒單有趣且不貴),上西城的 Dovetail 廚師很有自己想法,往後幾年應該會再添一星,而且我確定還不用西裝,大廚JG的Perry Street也是價廉物美,炸雞(是的,Fried Chicken)在美國是有數的。另外Columbus Circle的A Voce 義大利菜做的很不錯,份量頗巨,景色也好,滿可以慶生的。


4,如果是recommended 或許還有灰色空間,不過也只是要件Jacket,你裡面穿休閒一點應該也無妨,不過你在問題3裡提到的幾家幾乎都是"required" (除了Marea,I guess),晚餐的話我怕是很難。有的餐廳會提供一件外套給客人披上,但那感覺不好。

5,紐約景點? 這太大了…我找找舊文吧。

Becco

松二 提到...

becco兄:

多謝指點迷津。

慶生當天小弟打算與內子從酒店(應在Penn Station附近)乘taxi到館子,再請教NYK塞車情況嚴重嗎?

萬分感謝!

becco 提到...

松二,

交通狀況應該還好,你不妨查一下google的交通狀況預測(其實是過去的統計)。平常的日子我還滿少在Manhattan遇到大塞車的,除非有什麼活動。

becco 提到...

松二兄,

我看了一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介紹紐約的,坦白說沒有一個喜歡(我對自己的舊作一向非常排斥,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或許隨意舉一些最近覺得有意思的。

1, highline http://www.thehighline.org/ 舊高架鐵道改成的空中花園徒步區,很有意思,已經在美國各地漸漸流行起來了。附近的Chelsea Market是一個舊瓶裝新酒的美食商城,值得一逛。

2,蘇活。不管大家怎麼批評他日漸商業化,這還是一個非常有味道有活力的區塊,路邊賣畫賣藝品的攤子可以看,商店裡的服飾和精品也更多獨立、個人化的個性品牌。另外此地儼然有紐約甜點激戰區之勢,老牌的Ceci and Cela,新開的Dominique Ansel都可以吃吃(如果你剛從巴黎或東京過來就算了)。

3,Katz Deli 附近的lower east side,一樣許多有趣的小店。Katz Deli的Pastrami真的好吃到不行,旁邊的冰淇淋店Il Laborotario del Gelato 的手工義大利冰淇淋比Chelsea Market或Eataly的好,也遠勝波士頓小義大利區。走遠一點到Grand street上有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甜甜圈Doughnut Plant,你要是在東京看過他們亮麗的店鋪與可愛的日本妹店員,會被紐約本店的roughness嚇到,但我保証甜甜圈的味道更好。Houston street上靠中國城那邊有一整排的餐廳用品供應店,進去逛逛這些專業廚房用的大傢伙還滿有意思的,只是許多操粵語的店員很機掰,會一路尾隨,賊眼兮兮地瞄你---媽的我看起來有像要偷那些比我還大的高湯鍋的樣子嗎?

4,上西城(Upper West side)從哥倫比亞大學一路到自然史博物館那段,哥大附近的小店或書鋪很有意思,充滿了我最討厭看到人強調的「人文氣息」,我個人認為這裡的氣氛,讓他也是吃brunch的好所在,good enough to eat, Sarabeth或者Dovetail都以此聞名。

還有很多典型的紐約景點,真的太多了,大蘋果很大,您還是找一本蘋果指南吧。

松二 提到...

becco兄:
小弟跑畢波士頓馬拉松回來了。特此留言再謝過becco兄的指點迷津。

尤其在紐約的行程,不是becco兄建議,恐怕會錯過the highline空中花園徒步區。真的很有心思呢!再加上Chelsea Market與鄰近的畫廊或展館,就是很好的一天行程。

一如becco兄所言,Katz Deli的Pastrami真的好吃到不行,份量也夠慷慨。旁邊的冰淇Il Laborotario del Gelato店子窗明几淨,與Katz Deli的熱鬧形成強烈對比。

在紐約只嚐了Dovetail,卻有點失望。食物擺盤上乘,可是質素只是不過而矣(小弟的鴨胸連筋也未切掉呢)。還有Ceci and Cela,實在太差勁了,creme brulee面層焦糖早已溶掉,Eclair的Choux pastry和Pastry cream一塌糊塗,枉小弟與內子在Soho找了大半天。

走馬看花,紐約曼哈頓的繁華與波士頓的小城市格局,小弟還是覺得波士頓可愛一點。

也代內子向becco兄道謝。

becco 提到...

松二兄,

希望你們玩的還算愉快,看到一些我提到的店家表現欠佳真是過意不去(雖然不是我做的),ceci and cela有這麼糟我還頗意外,以前買外帶好像沒有遇過那樣的情形。

不過紐約的甜點真的無甚可觀啦,現在買蛋糕的話,Dominique Ansel、Daniel Boulud的epicerie,bouchon bakery的是我還算會願意吃的,另外 Lady M的東西也好吃,算是比較秀異的一家。

說真的我會覺得去紐約非吃不可的甜點也就只有Doughnut Plant而已。哦對了,巴黎Intercontinetal飯店甜點主廚也開了一家新的巧克力店,ganach做的不錯,口味不見什麼新意,但基本工夫到位,我覺得比Jacque Torres細緻。

Katz 真的很讚吧! 一整個罪惡且美味,人生偶爾要這樣一下。

Dovetail我覺得是一家比較tricky的餐廳,舍妹帶家母去過一次,很滿意,我自己去吃的時候感覺有點茫然。我的感覺是這位主廚是有料理有潛力有實力的,但還沒有打通任督二脈,他需要一個爆點。我三年前去吃EMP時也有同樣的感覺,而人家現在拿三星了。

下次不妨試試Saul,我覺得現在紐約最有個性的美食餐廳,大多開在布魯克林啊。

至於波士頓,明年再來跑的時候,記得去吃Neptune Oyster Bar。

蟑螂妹 提到...

http://www.bonappetit.com/blogsandforums/blogs/badaily/2012/05/best-sushi-restaurants-america.html

Best(?) sushi house in American?
After repeated disappointments, I really have no idea how trustworthy the rankings by Americans could be.

If you've ever visited Brushstroke in NYC, maybe you can have some opinions about this list.

becco 提到...

不是我要以人廢言或者以地廢食---好吧我承認我的確就是---但你真的相信Houston或Minneapolis還是Atlanta會有真的很夠水準、真真正正的壽司嗎?

而且他還加了一個條件是"New sushi house",最好每年都有又新又好的壽司生力軍加入美國市場啦!又不是在日本。

結論是:不用太相信美國人對壽司的評價。就算是Anthony Bourdain也一樣。

Brushstroke據我那不是很精於吃日本料理的妹妹說還行,新聞好像有說他們新請了一位原本是Manhattan一家高級壽司店的老闆來專門做壽司,至於詳情如何我就不知了。

蟑螂妹 提到...

哈哈,說得好。昨天我還在Yahoo 看到一篇文章把頂泰豐列為fast food。
http://travel.yahoo.com/ideas/best-fast-food-chains-in-the-world.html

kwei 提到...

哈哈信維市場感謝您鹹酥雞(原來叫這個名字)住在附近的時候發現了超愛,後來還會專程去買哩

感謝您提供連結

匿名 提到...

http://youtu.be/HXPJ5Hor1qY

我看到Ramsay 被撞倒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可惜聽不到他是不是罵了什麼髒話。

後來看看底下的評論,發現我這樣想也不奇怪。那個top comment 是這麼說的:"While in the hospital he cursed out the kitchen staff for serving poor quality food."

becco 提到...

哈哈,他可以順勢做一集Kitchen Nightmare,把醫院飲食好好翻新一下,就像他的同鄉Jamie Oliver改善了小學生午餐一樣。

Chan Charlie 提到...

給只有半面之雅的Becco: 我下周去紐約,有沒有榮幸請你吃飯?Chef's Table Brooklyn Fare包場下周一6/11晚間?詹醫師from Taiwan 請回至我mail: charlie.chan.taiwan@gmail.com

becco 提到...

詹醫師,

謝謝您的邀請,已回信至您的信箱。

Grace 提到...

Hi Becco,

記得好像在某處看過你推了一 (幾?) 家boston的甜點店,這次去Boston因為同行朋友是甜點控(她住過法國幾年),所以想趁機一起去參訪參訪

我試著搜文,但是沒找著,如果你有空&有心情,還麻煩簡單介紹一下囉,謝謝^^

becco 提到...

Hi Grace,

印象中我不曾推薦過Boston的甜點啊,因為美國甜點實在#@!$#%%....你朋友又住過法國,我覺得可能還是不要抱什麼期待比較好。

Eric 提到...

在scubagolfer處看到站長的留言...站長是不是終於吃到15 east了啊?抑或者是紐約又有新起之秀了?

becco 提到...

Hi Eric,

正是您推薦的15 East啊,舍妹已經去很多次了,這會兒終於輪到我了。

雖然是週六晚間的第二輪座位(主廚說魚料有些已經用完了),但他依然是我來美國之後吃到最像話的壽司了,魚料、刀工、醋飯的溫度(他用的是赤醋)都很正確,坦白說,在美國吃到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不曉得您最近是不是還有去紐約,我感覺紐約的日本料理幾年進步很多,食客的品味提升的很迅速,早就已經不是會被Nobu或morimoto唬得一楞一楞的那種美國人了。

Eric 提到...

現在居然開始用赤醋了!!看來他真的一直都在嘗試怎麼樣把更道地的口味介紹給紐約的客群。

我有兩年多沒有回紐約了,不過一直都有在關注紐約的新餐廳,友人去紐約旅遊回來也都會分享在當地用餐的經驗,整體看來真的開了不少儘可能走道地日本風味的新餐廳。

Eric 提到...

站長若是看完scubagolfer的海味食記覺得有被打回原點的感覺,或許下個目標是放眼東京?

becco 提到...

Hi Eric,

對呀,那天吃第一貫的時候就覺得醋飯的味道有異,讓我想到之前在新橋Shimizu的味道,結果吃到最後Masato很得意的拿他的"祕密武器"出來,果然就是酒粕做赤醋,還弄了一點給我們嚐。

這位廚師的確有心,前天舍妹和妹夫又去吃,提到在電視上看到東京一家用煎酒沾握壽司的店,他顯得有興趣,要妹妹把店名、地址給他,搞不好過一陣子他再從日本回來,在紐約就能吃到這種傳統口味了!

至於打回原點云云其實是我誇大了啦,我覺得15 East 放在台北是第一線的水準了,就算在東京也不會是丟臉的店,除了魚料選擇可能比較有限,還有那天的米感覺有點"不新",但我只吃過一次說不得準。

當然還是希望能有更好的,但至少目前,在美國吃到這樣我算是很滿足了。至於東京,不要說放眼那裡了,我的心可從來沒離開過江戶前的壽司、天麩羅和鰻魚飯們啊!

becco 提到...

這是那天的照片,週六晚上第二輪seating,魚的選擇少了一些,讓你回味一下他的樣子啦(iphone拍的,品質欠佳)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elbecco/sets/72157631126590174/

有一道干貝磯邊燒沒拍出來,其他應該都在了,以上的omakase不含甜點和飲料是110,我覺得還算合理。他現在有一位之前待過法國餐廳Picholine的侍酒師叫廣美,人很nice,不過我還沒細看那裡的酒單,架上似乎是德國白酒居多。下次請她用白酒來配配看好了。

其實紐約/美國的日本料理店我現在最想試試看的是David Bouley的brushstroke,倒不是對食物抱有什麼太大的期望,而是我在照片裡至少看到兩位曾經在料理東西軍裡做菜的廚師,想去合照一下,呵呵。

Eric 提到...

看著照片回憶歷歷在目啊,感謝站長的分享。

剛回台灣在台北四處探訪壽司屋的時候,還曾想過要把Masato請來台北開店呢,這兩三年台北的壽司屋吃下來,更覺得他若是來必定能雄霸一方,而且還是遙遙領先。

最初聽聞關於Brushstroke的消息的時候,我對於David Bouley的企圖心是相當佩服的,不過在看了菜單之後實在是覺得很沒勁啊...

becco 提到...

台北的壽司我不熟了,所以不便表示意見,但Masato現在生意好的很,已經建立了一整個熟客群,而且感覺他在紐約過得很是愉快,要說服他去台北恐怕很難吧。

btw, 我覺得會跑去紐約工作的日本人,都瘋狂地熱愛紐約,一點也不想走,不曉得這些人在個性上算不算是日本人裡的outlier?

brushstroke的東西據我妹說還不錯吃,菜單或許無聊了點啦,但如果執行的好的話,應該還是不錯的。

Eric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ric 提到...

曾經有跟Masato聊過選擇到美國發展的原因,他是說他從小就對美國抱有一種地大物博的憧憬,尤其對比在修業七年之後東京這個城市帶給他的窒息感。

Kurumazushi的Uezu san好像也是類似的想法,反倒是Yasuda一直都很積極籌備回東京發展的樣子﹝人是真的回去了,但是倒是完全沒聽說關於開店的消息﹞。

becco 提到...

啊啊原來如此啊,那下次要跟Masato多聊聊,我以前曾開玩笑稱自己「沒辦法信任不愛紐約的人」,隨著時間日內,愈來愈不覺得自己在說笑,但另一方面碰到認為紐約是個完美城市的人,我也會覺得此人一定是瘋了。

總之,紐約與Masasto的確是給人這樣的感覺,我毫不意外。

但我想他們的憧景也只有在紐約有機會實現吧,至少我住波士頓也覺得很有窒息感,我想與其都要窒息,還不如在斷氣前吃點好的,就這點來說東京還是強太多了!

匿名 提到...

您好,想向您打听一些关于graphene的事情。方便的时候麻烦您给我回封邮件的。先谢了!

jfluid@gmail.com

多谢!

文文 提到...

本日最溫馨
http://news.msn.com.tw/news2931807.aspx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最近看到您2010年討論graphene的文章

我想跟您請教一下,關於graphene的部分

這是我的email bordan004@hotmail.com

不知是否可以跟您討教一下?

WL 提到...

板大一切安好?
保重!

Unknown 提到...

Hey Becco,

This is Helen. Am wondering if you are all right now. Take care.

Best,
Helen

becco 提到...

Hi WL & Helen,

謝謝你們的關心,我一切都好。

但想到這種事就發生自己平常活動處走路就會到的地方,還是感覺惴惴。

謝謝

Unknown 提到...

Hey Becco,

很高興知道你無事平安。多保重。
又,如果有些事情想請教的話,
是否寫信到你的信箱?
我不知道現在msn還能不能用?

非常謝謝。

Best,
Helen

becco 提到...

Sure, email沒問題,不過我還看得到你上msn啊

Unknown 提到...

喔喔,我以為msn已經終止服務了。
okok。我們就雙管齊下~:)

謝謝囉~

best,
Helen

匿名 提到...

最近讀了The Inn at Little Washington的cookbook,非常有意思。想請教版大是否去吃過?或聽過哪些風評?

becco 提到...

這家我只是耳聞,可是還沒有機會吃過。

Unknown 提到...

Hello Becco,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about having great brunch in NYC? I guess I need to have a wonderful brunch to start my Friday of paper-writing. Tons of thanks. See you soon.

Best,
Helen

becco 提到...

可是週五應該沒什麼人在做brunch吧,我建議你去Balthazar 或是The Breslin 吃早餐,要是交通工具許可的話,我自己會去試這家
http://momaps1.org/about/mwells/

在課桌椅上吃超rich的 早/午餐邊寫paper,夠有fu了吧!

Unknown 提到...

因為要去公共圖書館一整天,就來The Breslin比較順道。他們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看起來超棒的。下週回紐約再來!感謝資訊!

波士頓見!

becco 提到...

希望你吃的愉快,他家的東西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不然其實是做的滿好的

Unknown 提到...

是真的鹹,鹹到我不太習慣。
第一杯咖啡很棒,但後面就普普。
我有外帶banana muffin & croissant當成今天中午過後的存糧。應該會不錯才是。

becco 提到...

不好意思,忘了事先警告你,A.B. 的餐廳,無論是是spotted pig 或breslin 口味都偏鹹…

那如果你有要去M Wells Dinette的話請注意,他家的東西~很~油!!!!

Unknown 提到...

收到,了解。
M Wells Dinette大概不太可能去,因為我沒有車。
我在想,很鹹、很油的處理方式可以顯現主廚的何種烹飪信念或哲學?還是只是我純粹想太多?

becco 提到...

我想是「多賣點酒」。

據說 M Wells 在 Diner 的時代更油,後來房東看他們生意好到天邊去(大約都要排個一小時),油水多多,想藉機揩油,房租狂漲,主廚和他老婆就把餐廳關了。現在在MOMA Ps1的新址據說tone down 許多了,但還是很猛。

如果你沒別的計畫,我會推薦布魯克林的 Gwynett St.,我覺得那真是相當有趣的小餐廳。

Unknown 提到...

半夜看砲操很ok阿。我這二天已經把半澤直樹第五集重複看了三遍了。琾雅人穿的西裝剪裁真好,最高!!!

話說,你的twitter我們可以去留言嗎?
可是你的抬頭都說了不是給對話用的。

如果要回覆你的twitter小心得,要回在哪裡?

又,我沒有忘記要寫一些NYC吃食的小記錄,只是我真的太懶了。

Cheers,
Helen

becco 提到...

也不是不可以留啦,但我的習慣是不會主動去看其他人在twitter上的回應。

是我自己的問題,對social media 的本質還是很排斥的,會裝tweeter (到底要怎麼拼?) 純粹是看上他分享網上的東西方便而已。

說穿了,我不喜歡沒有具體對象的交談,至於現在用tweet的方式,就只是自說自話。

看完砲操之後我也看了半澤五了,好看到爆!你說的沒錯,主角看似單薄的身形可以把西裝穿的那麼挺真是了不起,他的西裝剪裁和其他人好不一樣,像那個中西的身材應該比堺雅人好,但就有衣服穿人的感覺,我想這是劇組刻意的設計,來突顯主角的光芒。

這齣劇真是意志力神話,戲劇化戲劇化,但整個推演過程卻充滿說服人的力量,讓我們相信真的有人可能這樣做得到!

不過我要重覆一下剛在tweeter上的留言,要說這齣戲"寫實"就真的太莫名其妙了,真的要寫實的話,半澤第一集進兩次廣告之後應該就變余文了吧!

Unknown 提到...

我也不知道twitter要怎麼拼說,我也是昨天才註冊的。因為想說有時候回東西方便。每次都有很多話要講,但是一打字就懶了。。。

講到social media我也是蠻抗拒的。之前剛到米國時,學生在講social networking, social media,我第一時間反應不過來,還想說社交人脈跟你的作文有啥關係,到最後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哇哩咧~

所以becco現在也不用臉書,還是處於無臉狀態嗎?:)

說的也是,琾雅人其實算瘦,但是他的西裝剪裁就是挺,我想這跟他的西裝腰身抓出來,西裝下擺有開叉有關。這樣線條感覺就非常挺了。再配上很殺的眼神,氣場完全不一樣。中西的話感覺西裝太大的。
而且劇組特別有做區隔,銀行們的大頭都是穿三件式西裝,看起來沈重到不行,琾雅人就是白襯衫、領帶和外套,正式中帶點輕鬆感。

不管如何,琾雅人最高啦。
昨晚還看到有人寫:田村正和=古畑任三郎,琾雅人=半澤直樹。那這樣的話,半澤至少也要拍個三季吧。

總之這二週內,先來看Legal High補進度好了。看完古美門再看半澤應該不會精神分裂才是。

現在人寫文章都好會結尾喔,我覺得你那句半澤變余文真是笑死我。還有前幾天我看到批評清玉的飲料店文章,最後一句是:我就拿五十嵐去潑你。笑到腹肌炸裂的地步。

話說,你什麼時候去日本?

Helen

becco 提到...

對呀,不要臉就不會書 <---這是多重音與義的雙關語,謝謝

我覺得半澤要和古佃比還有一段距離,那個深入人心的獨特型像還是有差。我甚至覺得古美門還更 outstanding 一點,當然也是因為我私心更愛Legal high,好笑的東西總是比較得我心。

我覺得半澤不出SE2的話,TBS的高層應該也不用混了,所以對於他只拍十集一點也不覺得遺憾。

日本嗎? 月底。

Unknown 提到...

推,沒有臉就不會書~~這意境真是高阿。
(話說我看的懂耶,這是什麼鬼,哈哈哈!)

我的古畑的劇集放在台灣了,不然應該要好好來複習一下。
古美門大概也要跟堺雅人畫等號了,
他真的好笑到一個出神的地步。
但好笑後面卻藏著難以言喻的深度~

既然半澤的原著還在寫,以後的續集當然指日可待。
只是看有沒有人會黑而已,在那樣的環境下,
利益、慾望、誘惑到底要怎麼去抵抗。

那日本吃食旅途排出來了嗎?
話說我看到黃社長說次郎壽司現在是大兒子切魚,
次郎捏製,心中就充滿怨念。

不過看來大家眾口傳頌的名店,真的去吃,也好像有落差。

又,重訪East 15了?

H

becco 提到...

我沒空去紐約,15 East也就沒去了。本來是想請shimizu 先生幫我們訂次郎的,但他渡假回來已經有點晚,就算了,這次小野門下只會吃青空。

其他也訂得差不多了,吃完有空再說吧。

Unknown 提到...

其實Shimizu不是很推次郎的.....
Well, you know....

之前他就有說次郎好是好,不過很貴
(謎之音,現在的水谷也沒便宜到哪去阿。)
然後,後面他就保留了。

然後我點點頭,默默地喝了一口酒。

先預祝日本行食運昌隆。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再訪青空。
現在的青空感覺跟我以前去的經驗不一樣。

日本哪個大學趕快出個在讓我可以投論文的徵稿啟事吧。

H

becco 提到...

次郎曰:「爺賣的不是美味,而是人類料理史的一頁見証!」

PC12 提到...

我忍不住手癢要分享這個連結
請注意裡面的那家錄影帶店
http://ck101.com/thread-2799299-1-1.html

becco 提到...

有的有的,我有看到,真是優質偶像啊

Unknown 提到...

聽說那是在Rochester, NY拍的。
我在Buffalo的朋友好像在那幾天前後傳給我這個連結。
看來大家有志一同,都注意到了。

H

Eric 提到...

站長好久不見,我九月第一個禮拜也和友人安排了去東京旅遊。若有機會不知站長可有興趣聚餐?

becco 提到...

Hey Eric,

謝謝你的邀請,不過一來這次假期很短,已經安排好多陪父母,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只有八月底短暫停留在日本,所以你到的時候我已離開啦。

祝你也玩得開心!

Eric 提到...

遺憾,也祝站長東京行玩得愉快,期待這趟旅行之後能與站長交流更多心得。

becco 提到...

Eric,

感謝。有空常來聊。

我發現你也有在看黃社長的blog,這次規畫行程受他啟發良多啊!

匿名 提到...

為何半澤直樹沒有更新啊?!

想說你的twiter常有很妙的發言,但我都無法comment..

Yu-Ju

becco 提到...

這齣戲就像男主角的際運一樣,不斷遭遇橫逆,才演了五集就已經停播兩次了,第一次是日本大選,這一次(上週日)則是好像有什麼比賽之類的,所以沒有更新啊。

真是難熬…

遊擊隊 提到...

小王子烘焙還不錯呀,不過你沒遇到老闆跟你碎碎唸?

becco 提到...

遊擊隊,

之前忘了回,de buyer 鍋真的還不錯,現在愈來愈喜歡這種簡單有效,看起來一點也不深奧的東西。很高興他也合你用。

我是週日下午去的,店裡只有一個店員,也沒別的客人,買了幾樣麵包都還不差,這兩天回溫來吃也還不差。滿有意思的,一個看來有點台的麵包店可賣那樣的東西,而不是開在什麼微風或sogo,令人欣慰。

Unknown 提到...

半澤已經更新到第七集了,大家趕快去看!!!
每次看完要等下一集的時間內都感到巨大的痛苦和失落。

H

scubagolfer 提到...

找不著您的 email address,只好留在此處了。一個小哉問 - 如果只蜻蜓點水 Boston 兩晚,有沒有該把握機會一吃的餐廳呢?

如不方便在此說,麻煩 mail 在下- scubagolfer88@hotmail.com

Thanls in advance!

becco 提到...

(已經另回信,但在這裡重貼一次,或許可供其他朋友參考)

Welcome to Boston!

關於波士頓的餐廳,以您的情形我會建議不妨試幾家比較有本地特色的小館子,例如(並沒有照推薦順序):

1,HUNGRY MOTHER, 小館,賣南方風情、本地(新英格蘭)食材的個人化料理,啤酒選擇不少
http://www.hungrymothercambridge.com/

2,NEPTUNE OYSTER BAR,這家愛吃海鮮的人來我都會推薦去試試,可以嚐遍東北部有名的生蠔(雖不如法國產的腴美),BRASSERIE風也很有特色,前菜尤其精采,主菜的部份可一試他有名的龍蝦三明治,但那是屬於吃一次就夠的東西,菜單不定期更換,並且有DAILY SPECIAL。這家生意極好又不接受訂位,所以建議WEEKDAY,尤其中午去(下午也開),不然就是先去登記,然後在附近QUINCY MARKET逛大約一小時等通知,但週末超過八點後就不必去了,因為他們會告訴你連候補也額滿了。http://www.neptuneoyster.com/

3,ISLAND CREEK OYSTER BAR,和上面的NEPTUNE差不多的料理,但SETTING比較漂亮時髦,他的特色是由ISLAND CREEK 蠔場直營,THOMAS KELLER著名的PEARL AND OYSTER用的就是他家的蠔,可訂位 http://islandcreekoysterbar.com/mobile.html

4,West Bridge,算是本地的GOURMET BAR,是真的可以看足球的那種BAR,小碟菜做的都很不錯,哪怕有些組合感覺沒什麼章法,雖然號稱開到午夜,但用餐的話最好別超過九點之後去,廚房會有趕時間的感覺… http://www.westbridgerestaurant.com/

5,CRAIGIE ON MAINE,這家是有FINE DINING味道的餐廳,晚餐不錯,尤其是豬肉三吃。但我個人更推薦的是他週日才有的BRUNCH,很精采 http://www.craigieonmain.com/

6,另有一家風評以及我個人經驗都很不錯的小館ten tables (JP 店),真的只有十張桌子,所以請記得訂位,旁邊是老闆另開的漢堡專門店,還沒吃過 http://tentables.net/#jp ( JP 店)


6,西班牙菜 Taberna de Haro 是我老闆(西班牙人)也欣賞的,西班牙酒選擇不少,如果想換換口味的話,或許可以考慮 http://www.tabernaboston.com/。另一家TORO是美國廚師做的西班牙菜,不錯吃,生意極好,在市中心,不能訂位 http://toro-restaurant.com/boston/



另外,MENTON ,NO. 9 Park,以及CLIO,大概是本地FINE DINING的代表,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歡(吃的機會也不多),價錢不輸紐約但趣味較低

Yu-Ju 提到...

tweets post的 espresso是哪裡的呢?

becco 提到...

伏特咖啡
http://voltagecoffee.com

缺點是免費wifi只給一小時…

松二 提到...

becco兄:

首先再次謝謝您數年前為小弟推薦的紐約館子。

小弟和內子將會在十一月到台北旅行,所以希望becco兄能再次指點迷津,推薦一些館子給我們,尤其是fine dining的館子和patisseries。

另外,小弟是香港人,很感謝becco兄和台灣朋友近日對我們的支持。我們實在是忍無可忍。當政府、政客、親共組織、傳媒、地產商、黑幫等互相勾結,一次又一次去欺負我們,並反指我們不理性,不愛香港,不識事務.....我們越退,牠(不是"他")們越惡。現在還要我們吞一個假選舉去選一個親共畜生做首長,好讓牠能冠冕堂皇地說是普羅市民授權牠去欺負我們。我們忍不下呢。(對不起,嘮嘮叨叨)

多謝台灣朋友的支持。

becco 提到...

松二兄,

無論這次雨傘革命的結果如何,香港佔中參與者都令我感到由衷敬佩,身為一個台灣人,我們完全能體會那種憂慮與威脅,而我覺得香港的反抗需要更大的勇氣,也因此份外悲壯動人。

我曾經問自己是不是因為同仇敵愾的心情,才會關心的那麼用力?有時候,在推文、 轉貼、抒發自己(對這個事件)的心情以及鼓吹什麼時,不免隱晦地感到一種將香港人視為對抗敵人馬前卒的罪惡感---至少我自己一直不免這樣質疑自己。

直到港府用催淚彈攻擊民眾的畫面在網路上傳開,看到學生對著鏡頭的慷慨陳辭,把我再次帶到看太陽花學運時的激動心情,才真的覺得,一切只是一種很基本的、在共同價值上的共鳴而已。

世上需要關注的人們很多,但香港與我們這麼接近,台灣人會關心與支持是理所當然的。

關於你說台北餐廳與甜點的推薦,坦白說從昨天我就一直在想這件事,卻很難得到具體的答案,原因是我已經離開台灣太久了,對資訊的掌握已然薄弱,看待的角度也變了。

最近一次(去年九月)回台灣時我根本很少外食,一來是為了與家人團聚,二來是真正吸引我的不多。西式餐飲在紐約、波士頓或歐洲已經吃夠了,對日本料理的渴望則是在回台固定的日本過境短遊中已經滿足,所以回台就只剩台菜以及小吃會吸引我出去外面吃。

我在想住香港來的你情況應該也有類似之處吧,以西餐而言香港的平均水準遠高過台灣,台北新興的fine dining,像 Joel Robuchon、龍吟等等"名店",香港比台灣還早就有了(這也是我對台北很失望的一點,怎麼反而本地fine dining 愈來愈少,那種國際聯鎖的名店,無論多高級,我實在都提不起興致去吃),所以沒有辦法幫上忙。

如果說不限於台北,那麼我會想去試試台中的樂沐或高雄的Thomas Chien 吧。

甜點店我現在是真的一整個不熟了。

這兩天想到什麼會再在這裡留言,先說聲抱歉沒能幫上什麼忙,建議您不妨看一下黃社長的blog ,這是我目前唯一必看的飲食blog,一直能夠長見識與獲得insight,不斷學到東西

http://blog.xuite.net/jiyujin/blog?st=c&p=1&w=2390815


becco 提到...

松二兄,

我不清楚香港的日本料理如何,另外如果您對小館子或台菜有興趣的話歡迎來一起討論 (中國菜你們那裡一定好過我們弱國啦)。

也歡迎所有看到這留言板友們提供您的經驗與建議,這樣我下次回去時也能享用得到了。

感謝感謝!

松二 提到...

becco兄,

黃社長的資料很合用。謝謝您。

雖然在這裡談政治好像不太恰當,但我仍想說一句:請台灣不要踏上香港現在走的路。當天我們和我們的長輩對回歸中國不哼半句,任人擺佈,結果不僅是自己吃苦果,還催毀了香港,害苦了下一代(即現時的年青人)。

becco 提到...

松二兄,

黃社長的blog很多寶啊,請好好享用吧。

政治這件事…唉,算了,可以的話我也寧可寫吃喝玩樂風花雪月,那些寫來多麼輕鬆愉快,可是真的沒有辦法。

生命是沉重的

megane_micki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egane_mickie 提到...

Becco 您好,

我是朱雀文化的行銷企劃,敝姓林,請多多指教。由於於版上找不到您的連繫方式,故冒昧在此留言。

由於有一合作想請您評估參考,需要寄相關資料給您,懇請您不吝與我連繫。

聯絡方式: vita@redbook.com.tw
敝社出過的相關書籍,您可參考: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1

以上,懇請您撥冗回覆,謝謝您
敬祝 愉快

朱雀文化 林孟琦 敬上 2015/1/7

becco 提到...

林孟琦您好,

已回信至您的電郵。

匿名 提到...

關於奧斯卡事件,其中一個小孩的訪問
供Becco大參考:

http://www.pri.org/stories/2016-03-02/what-its-be-butt-joke-one-kids-oscars-speaks-out

becco 提到...

謝謝您!